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現代人還聽廣播嗎???

會出現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曾經是一個還算滿愛聽廣播的人,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就慢慢地脫離廣播了,到底是為什麼呢?是因為網路上可以搜刮的資訊太多?還是因為打開電腦隨時可以聽歌?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撇開國中年代老師每天要求學生聽大家說英語不說,真正開始聽廣播好像是高中開始。

若說夜晚常常讓人容易感到寂寞,其實我告訴各位,那種孤寂感太早起來也差不了多少,五點多醒來,想到大家都在睡覺,只有你必須獨自把昨天未完成的作業趕完,還沒背完的唐宋八大家生平背完,也是很心酸的,這種時候,早上就只能靠廣播來振奮精神,告訴自己,我不孤單。就因為我是早睡早起型,十點已經睡意深沈,十一點幾乎是不醒人事,所以廣播族很熱愛的光禹或是那個年代還滿紅的黎明柔,我都沒有收聽的習慣...

說回來,我不習慣聽深夜廣播,這可能也跟早晚廣播主持人的調性不同有關,深夜廣播說真的,大家聲音就是很穩、很慢、很靜,我都覺得奇怪,如果是晚上工作唸書的夜貓子,聽一聽難道不會更想睡嗎?可是大清早的主持風格就不一樣,五、六點大家就一付精神飽滿活力十足的樣子,所以說我還真的是比較適合聽早上的節目。那個時候我都固定聽中廣的,很多陪伴我渡過苦讀早晨的主持人,我都不太記得了,現在唯一記得的只剩下李麗芬,她低嗓的聲音,開朗的笑聲,真是一大早充電的良藥。我記得我高二還高三那年,很喜歡聽苦苓的節目,他每個星期有一天會特別請他太太一起上節目,兩個人對談,內容都很好笑,這個節目剛好是學校午休時段播出,所以我都把外套遮著頭上一邊假睡一邊聽,不過世事難料,這對我很喜歡的組合後來居然就同床異夢了,好像還搞得要互告什麼的...

到了大學以後,若是沒課白天早早回家,我也總是開著廣播,讓家裡有點聲音,但是可能也就是從大學開始,因為生活作息不再固定,所以也沒有再刻意地去聽誰誰誰的廣播,而且有時候廣播世界喜歡大搬風,一下子節目全部異動,就搞不清楚了,後來後來就越來越少聽廣播了,怎麼變少的我也不知道。

所以,兄姐們,你們現在也還聽廣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