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睽違三年半,我終於又回家了。

在美國的時候,有次在教會聽到朋友分享回台的經歷,說是回台還沒先回家就去了日月潭玩幾天,然後才慢慢一路北上回家。我聽著他們的行程,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路線,於是,我們今年的返鄉行程,做了一點小變化,抵達機場以後直衝日月潭。先是在水沙漣,然後再入住雲品,一整個飄飄然。我們的班機在舊金山延誤了幾個小時,導致抵達台灣的時候其實已經傍晚,再殺到水沙漣,第一天已經消失大半。不過,水沙漣位於水社碼頭旁,地理位置極佳,而且一出飯店,什麼都有,是非常便利的一個選擇。

由於我們全家都沒來過日月潭,是的,就連我跟男人都沒來過(兒時的畢旅都只安排清境、九族),所以來到傳說中的日月潭,感覺非常新鮮興奮。

Screen Shot 2023-06-23 at 9.34.52 AM.png    Screen Shot 2023-06-23 at 9.34.30 AM.png    Screen Shot 2023-06-23 at 9.34.18 AM.png

當然,清醒以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坐船遊湖,把每一個大家來日月潭都要吃的東西吃一回:玄光寺的阿婆茶葉蛋、伊達邵的烤山豬肉、竹筒飯、小米酒、紅茶冰淇淋,全體驗。這種吃吃喝喝走走的行程真的很適合我,酒足飯飽過後,我們就又搭船回水社,回到水社,自然是日月潭紅玉8號喝飽喝滿。話說,在灣區的時候,有陣子我週週需要喝珍煮丹的芋芋鮮奶,後來他關了,我神傷好久,終於又找到新歡布萊恩,雖然得開很遠的路程,我還是每週一杯不誤。布萊恩的每一款茶都好喝,在其薰陶之下,我就愛上了日月潭的紅茶。回到台北以後,喝了那麼多家,還沒喝到好喝的。

遊湖完畢,我們馬上直衝雲品。

雲品不愧五星,服務好到沒話說,把費讓你吃到斷片。下午三點入房,可是我們提早到,也可以提早享受飯店內的設施,我於是做了一個椿染手工袋😂。飯店分了山景房和湖景房,我們當時訂的是一間家庭山景房,入房以後,我整個驚呆,是一間有湖有山的和室,好久沒有看到和室飯店,真的好開心啊~~男人把握機會拼命游泳,我也把握機會拼命泡湯,雖然知道老嫗泡了也無法變身美女,但是他們都說是美人湯了,怎樣都得來一下啊,更誇張的是,那天可能因為是週間,也有可能是台灣的大家都太美了,溫泉裡面竟然沒有人,我整個一人獨享翻天。

但是,最不能不提的,是他家把費,一整個OMG。晚餐餐區多到傻眼,港、日、南亞、歐、原住民,應有盡有。第二天的早餐一樣爆多選擇,還有台南牛肉湯任你涮!我是不是太久沒有回台灣變得太俗了,我涮到不能自已耶。入住的旅客們走來走去,每一個人都拿著滿滿的餐盤,面帶愁容說著「吃太飽」,讓人不禁聯想起神隱少女的某段情節...不自覺地一經,然後轉頭看看還有沒吃到的,就又繼續墮落了!😂😂開什麼玩笑,一生難得一次雲品。吃完早餐,準備退房,沒想到,小姊姊告訴我們,雲品的早餐可以愛吃幾趟吃幾趟,退房以後到收餐之前,也還可以繼續吃😱😱😱😱😱。所以,我們就把行李放一邊,回去繼續神隱父母。真的很恐怖~~~

好不容易,真的吃完了,要準備坐他們的大巴去搭高鐵了,跟一排出來送行的服務員們揮手道別,無怪乎朋友對雲品評價這麼高,因為我回來以後也是拼了老命跟大家講他們有多值得一逛啊~~❤️

就這樣,三年半疫情帶來的陰陽怪氣,在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以及讓你吃到斷片的雲品把費)之中已經被療癒了一大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