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來只是skype隨口叨念,沒想到我阿爹阿兄竟就大方招待我們一家"員工旅遊",由嫂嫂安排的關西五日行就此展開。我們一行八人,人人各司其職,嫂嫂負責會計財務,安排行程,我負責問路點菜,男人負責扛行李扛獸,爹娘負責玩樂,阿兄沒來,在台灣繼續賺錢給大家花...嫂嫂為我們訂了划算的機酒,一大早就得出發,到達關西機場已是中午。第一日重頭戲就是前進京都,所以我們下了飛機在機場餐廳吃一吃以後馬上就搭JR進京趕考去了(誤)。雖說我不是第一次到關西,但是上次去關西好像也是十五年前的事,又說,我好像拿過N1,可是這兩年都沒有再好好念日文,此回來日本顯得很生疏,超陌生~~我的日文不能都忘光啊啊啊啊啊~~~不過話說回來,一上JR,我發現好像不是來到日本,包圍整個車廂的根本都是台灣人啊!我們來日本真的太方便了,到哪都聽得到台灣話。

IMG_7348.JPG

在京都我們住的是車站八條西口的ibis Style,我挺喜歡這個地點,就在車站正對面,搭車非常方便,又,熱鬧的地方其實是車站看得到京都塔的另一面,所以我們住的那邊相對之下,比較安靜,人潮也不會太多。不過,京都畢竟是古色古香,吸引很多外國人,我們那棟旅館就有很多老外。搞定下塌飯店以後,嫂嫂馬上帶大家衝清水寺。我們上了擁擠的公車,一路晃啊晃的來到清水道,雖是爬坡,爹娘與小獸們似乎還滿有力的,我們一伙人就在清水道上邊買邊吃邊散步地上去,爹娘因為已經來過清水寺了,所以就不進寺看,嫂嫂對寺沒什麼興趣也選擇留守,我則是為了萬城目學,說什麼也要親眼看看清水寺的大舞台,男人捨命陪君子地跟我去大舞台逛逛,繞了一圈。

IMG_7332.JPG

回到飯店,已經是一萬六千步..... 

在這邊,给大家分享一下京都名物:生八橋。這是幾乎來京都的人都會買的伴手禮,說穿了其實是麻糬皮。但背後的由來我也是這次看了店裡介紹才知道:話說很久以前在日本有這樣一個民間故事,有個家庭,因為男主人的早逝,女主人必須獨立養活一兒一女,每天跋山涉水地去工作,有一天,妹妹吵著說想見媽媽,哥哥怎麼勸說都沒有用,就帶著妹妹也翻山越嶺地去找媽,可是走到小河邊的時候,兩兄妹卻不慎落水,得知這個消息的母親傷心欲決,落髮為尼,但是還是停不了每日每夜對兒女的思念,她總想著要是能有一座橋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有一晚,她夢到有個和尚對她說,在那條河的某處漂有浮木,乾脆去把這些浮木拼起來做成一道橋,隔天,這位母親就照著夢裡的畫面去找,真的找到浮木區,她就用浮木搭出一座橋,總共用了八塊浮木。

這個故事一直流傳下來,傳到一位做糕餅的職人,他深深被這個故事所感動,決定做出用浮木的造型做出點心,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小故事。傳到第十二代的時候,第十二代傳人還在明治天皇剛開始對外開放的時候,到巴黎參展,拿了銀牌(真的是出國比賽!)。如今傳到今日已經是第十五代傳人,生八橋還是這麼地感動每個去京都的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