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mmus是一種多功能沾醬,為什麼多功能呢?它可以搭配生菜沙拉、小黃瓜、傻八痛恨的紅蘿蔔、中東大餅、麵包、吐司,甚至是上週教的法辣費。它真的應該要很不錯的.....但是我做失敗了。可是我是個勇於認錯的人,為了希望大家嘗試做Hummus的時候,不會犯下跟我一樣的錯,我還是把我的失敗性食譜公諸於世。Hummus真正的面貌,大家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食材(份量為上圖那樣小小一碗,誠心建議第一次做的人不要做太多,不然到時候失敗會心痛.....):其實跟法辣費的材料很像的...
雞豆:200g
大蒜:兩瓣
檸檬汁:我覺得應該一顆就已足夠
辣椒粉:一兩匙
芝麻醬:四五匙



做法:
1.將雞豆煮熟
2.將大蒜敲碎
3.將檸檬擠成檸檬汁
4.把上述1+2+3全部弄在一起開始磨
5.適時加入辣椒粉與芝麻醬

照說這樣以後就會變成像維基百科那樣美美的沾醬,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看起來很像以前餵小鸚鵡吃的泡小米.....唉~一代大廚也是會有過失敗的經驗啊.....

[後記]:由於這道是我跟我的小姪女一起做的,所以我們全家跟我阿兄一家全部被迫一邊吃一邊還要說:好厲害喔~好好吃喔~~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