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第四天,一早陷入一陣膠著。大阪可以玩的地方那麼多,大家似乎比較想就近留在大阪玩樂吃喝就好,而我,偏偏很不合群地提出會讓人舟車勞頓的神戶有馬溫泉。我之所以看上有馬,純粹貪它是日本三大古溫泉,真的是慕名而去啊!我把這樣的膠著說給爹爹聽,爹爹聽完聖旨一下,於是當天我們就去了有馬~:P

從大阪再坐到神戶跟留在大阪玩,前者真的是比較費事,男人替我們查了路線,我一看也是有點暈,要換大概三班車左右,才能到有馬。嫂嫂對於被咬到的鹿男顯然更加信任我的破日文,叫我問一下櫃台,還好我問了,原來有高速大巴,不必換車,不必搶位,每個人多花一百日幣就直達有馬,讓我想起,以前在東京的時候,高速大巴也曾是我的好友,帶著我去山梨什麼的。我們走到大巴站,也是在這樣的早晨,我們才發現,其實我們住的旅館也是交通非常便利的好所在,只不過前一天被洶湧人群跟宣傳車嚇得失去方向感罷了!

IMG_7521.JPG

大巴一路開上有馬溫泉街,我們一下就找到了金湯,再往上走一點到了銀湯。爹娘決定泡銀湯,於是男男女女各自分開,但是我泡的時候竟聽到對面傳來菜博能的嚎啕大哭,害我泡的很不爽,沒泡多久我就起身去外面等了。待得男人與我爹出浴,才知道,我們菜博能小朋友不小心掉到溫泉裡面,然後貌似太肥又呼嚕呼嚕浮上來,我爹趕快過去把他抱起,在蒸氣房的男人真的是把我氣個半屎不活。歷經一場烤乳豬計後,大家顯得疲憊不堪,想找間好吃的,未料星期一那兒多數的餐廳都不開,我們勉強在一間唯一有開的店吃吃裹腹。還好一路上,溫泉仙貝吃得還滿多的。

泡完了湯,吃完了飯,就在猶豫是要打道回府好呢還是繼續走去坐纜車往六甲山上去好。爹娘搞不清狀況,決定加入我們去坐纜車,這才發現一路又都是爬坡,而且好不容易爬到有登車看板的地方,從看板處要坐上車又是一段高爬坡,所幸大家都用溫泉帶來的精力完成這場不可能的任務。上了纜車,到六甲山的景色都很不錯,我們是夏天去,滿山的綠,要是秋天去,肯定更美。想起十年前在東京的生活,正是多彩的秋天,我也是坐著纜車在箱根上上下下的。

IMG_7622.JPG

搭了大巴回到大阪,爹娘吃完壽司以後就打算去睡覺了。我跟嫂嫂,三隻小獸還有男人,則繼續殺向大阪道頓堀,然後又回來坐摩天輪。經過整整一天的折騰,回到飯店的我,想著馬上就要離開日本了,如果不在今晚吃個燒鳥怎對得起自己,於是叫男人幫我去買外帶,可是男人被鹿咬了以後,好像無法溝通,他說的英文對方不懂,對方說的日文他也不懂,就這樣兩手空空回到飯店。這更激起了我的鬥志,剛好菜博能已入睡,菜陶貴現在八成的時間可以脫離獸類,所以我把他們兩人帶到嫂的房間,讓嫂一打三,然後我就跟男人殺去現場了。

當然,老娘一出馬,燒鳥一串串就來了,不過老闆竟跟我說,太晚了沒有辦法幫我做雞軟骨,讓我超不爽的,十年來魂牽夢縈的雞軟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