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描述一名女警官為了替家人報仇,變身傻妞村姑臥底接近販毒家族,可是在收集情報過程中愛上頭目的故事。這部名為2020的片是2021年由黎巴嫩推出的齋月大片,我也覺得很混淆視聽,看了第一集以後,發現片名原來是頭目他大哥的檔案編號....

undefined

這部片作為齋月電視劇馬拉松其中一支,當然也是演好演滿,可是跟上一部我看的Till Death相比,這部真的速度頗慢,大概只有到最後三集才加速。我看了一下評論,發現多數阿拉伯朋友對這部片評價都很高,讓我懷疑2021年的齋月大家到底是都推了什麼片,我覺得整部片很多地方都有點不合理,可是後來想想之前看過的Al Hayba,他後來還蔓延演了四季,也能逐漸理解為什麼大家會喜歡。有些地方是有些相似的:

1. 兩部片女主Nadine Nassib Njeim都是扮演著一開始打死不愛但是後來又日久生情的角色。之前看到新聞說她拒演Al Hayba第二季的原因是她還是不太能接受劇中的角色最後是融入了黑幫,現在在看這部片就說得通了,這部片角色定位是女警官,雖然還是日久生情,但是始終她有著警官這個身份讓她不至於黑掉。

2. 男主都是個有情有義有頭腦的狠角色。Al Hayba的男主是黑幫家族新一代掌門人,2020的男主則是不得不頂著舅舅、哥哥留下來的販毒頭目。可是不管是哪部片,男主角都選那種大叔味有點重,然後鐵漢柔情款。我個人覺得2020的男主Kosai Khauli比較帥,而且他換個髮型、剃個鬍子,就,完全又是另一個我認不出來的造型了。

3. 媽媽牌的威力。在Al Hayba中,黑道媽媽很狠,隨時都可以拿槍向外掃射😨,相對之下,2020中一直被瞞在鼓裡不知道二兒子也是個毒販頭目的媽媽,就整個顯得溫良恭儉讓,跟臥底傻妞搭配一起真的非常雙傻非常合拍。這兩部片的媽媽牌都有適時發揮功效,在劇情推進中扮演重要角色。

如果AL Hayba可以如此獲得好評,一演來個四季,那麼,2020受到歡迎也不是一件很難懂的事。2020用一個滿通俗的老梗再去揭開黎巴嫩的底層生活,如同上一部片Till Death想要傳達的,在底層的人為了生活,似乎真的只能不擇手段。在Till Death中,編劇給女孩兒們留了一條生路繼續行騙(我們才有第二季可追),Al Hayba演了現在過去與未來,也是給黑幫老大一條生路,然而2020,我們這位祈求饒恕天天把يا عفو الله掛在嘴邊的大叔Safi,編劇真的就是讓他愛到卡慘死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連看了兩部黎巴嫩連續劇,又上了阿語課,確實覺得有些時候可以不用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