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TC課程開始進入下半場,這週的主題在講inquiry,是我本來最不感興趣的,因為上一講TMT系列就已經講過同樣的主題了,幹嘛又講一次。可是,整個上完以後,喜歡的程度不亞於上一週的學習,整個很喜歡!

我們先從分享負面的coaching經驗開始,然後從這個經驗中找出我們在coaching過程中可以收集data的地方記錄下來,這個作業真的讓我很傷腦,因為我過去還真沒有碰到很不好的coaching,就算有,也在還沒有開始之前就先躲掉了,哈!所以我花了很長時間在構思這個作業我要寫什麼。接下來的實作部分是讓我們自己設計出一份data tracking system,我的設計受到很多好評✌️!最後的作業是一個實境題,大家需要分享碰到這樣的情境,會問哪些問題。我發現講員很巧妙地把inquiry跟data track連結在一起,讓我們對於inquiry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我覺得比去年TMT的更好(TMT可能是在喚醒我們對inquiry的重視,而這堂課則是奠基在這樣的了解後而延伸出來的實作),可能也因為講員自己是理科出身,我覺得一步一步的設計跟引導很有邏輯,而且設計的活動很有趣也很實用。

上到目前為止,我覺得CTC系列非常有系統,五個pillar看似獨立,但是其實一環扣著一環,幫助我們成為更有能力、更能同理也更負責的coaching。我相當喜歡~而且這堂課的facilitator有認真,他每個星期不但都會發文幫大家的學習做總結,還會從學員中挑一些特別值得思考的po文討論給大家再反思。哈大真的不愧是哈大~課程最後的兩週,也要再接再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