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上一部韓劇好像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整個暑假為了惡補我的阿文,我開始狂追黎巴嫩劇,沒想到Netflix也把Al-Hayba四季補齊,就這樣看好看滿地過了半年...最近能看的阿劇都追完了,新上檔的還得再等一陣子,就用這個空擋來追一部最近這裡剛上的「惡之花」(我知道我又跟大家lag兩年了...),緊張、刺激,我一整個星期都沒睡好!

劇情融合懸疑加愛情(還有三不五時出現的笑梗),我真的是看到沒日沒夜,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手捧IPAD追劇時光!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還不是挺有興趣的,因為我覺得男主角實在太陰柔,不是我的菜,可是看到後來完全被圈粉,已經要去回追lag更久的步步驚心韓國版...因為網路已經有太多討論,所以這篇我就不做任何介紹了,只寫下我心中的名場景,留個紀念!

1. 最慘哭戲
這一幕,獻給第十五集的賢秀,劇中他因為受到嚴重打擊,分不清真實幻象,對著以為已經掛點的老婆大喊「可是我看得到死人啊」,當時真的覺得這個編劇是要逼死誰...他一生已經太多孤苦,最後還讓他踩在崩潰臨界,實在太過狠毒。

2. 最悲心痛
無疑獻給追查兇手最後不小心聽到老公回答姊姊「不愛。那樣的念頭,我一刻也沒有過。」集智慧可愛於一身的車刑警。當賢秀說出那句話時,現場觀眾應該都跟車志元一樣,一起心碎滿地。很多人不滿意這部戲的結局,覺得失憶梗很無聊,可是我覺得那才能回到姊姊說的,找回起點。固然,賢秀在借用白家少爺的這十五年中有很多一段時間只是利用車志元,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他後來的變化,情深義重,付出真心,而今,失去了那段十五年真真假假,可是卻累積了愛人的能力,用真實的自己站在這樣的起點上重新開始,或許才能完全地原諒他自己那段時光的不得已。

3. 最發毛
這部片說真的,讓人背脊發涼毛骨悚然的地方實在是 有 夠 多。我覺得賢秀他爸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我真的嚇到,怎麼會有這麼陰森的臉?與其不相上下,賢秀在鏡子面前練習「幸福」的表情也讓人感到睡不著覺,這對父子到底是要嚇死誰。

太久沒看這麼緊張的片,導致我這個星期都沒睡太好,可是我同時又覺得看韓劇非常有助我抓到教學速度感,前陣子看的阿拉伯劇難免有點拖沓,感覺有點日夜失去平衡,現在兩邊同步緊湊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