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在科威特的那一年,在司機叔叔們的愛護下,傻八真是吃盡甜頭~科威特有很多來自印巴的勞工,他們很多人都會在學校做校車接送司機。跟我最熟的當推麥可、法蘭西斯還有專門負責Kaifan到Al-Adaliya的專車,他們三位是誰?OK~且聽我娓娓道來。
麥可是宿舍的司機,專門負責每天晚上五點半到八點這個時段的放風接送時間,宿舍每天都會安排司機載大家去一個定點,印象中大概星期一都是去Salmiya,星期六都是去大倫口中的恭喜市場(Mubarkiya)。因為傻八最愛坐在司機大叔的隔壁位子,所以麥可每次看到我都會很高興。不過,他也是舍監們跟宿舍阿拉伯女的最愛就是了,每次一上車就聽著她們大喊:麥可~在XXX放我下車等。我一直覺得很遺憾的是直到我離開前都沒有和他留影合照~
第二位法蘭西斯是專門帶外國學生辦理一大堆入境手續、居留證、跟醫院檢查的大叔,他也知道阿拉伯人慢吞吞的個性,也知道外國人的急性子,所以他總是夾在我們中間幫我們辦很多事。在科期間由於我的居留證一波三折,讓我跟他更有共患難的交情了。居留證故事請見
這兒
第三位司機是專門負責宿舍到電腦區的校車接送,我們非常熟~因為傻八在科沒事就是往電腦室跑,收收信上上網已成了當時最大的娛樂。(你可別傻乎乎的問我為什麼不帶筆電喔?君不知當年隨便一台筆電都要七八公斤...)因為幾乎天天報到的原因,所以我們也非常熟。離別的前兩天是我最後去電腦教室的日子。下車的時候我請人幫我跟他合照,他緊緊抓住我的手叫我保重。

他們三位是我票選的前三名!每次上車都會替我保留專屬的副座讓我坐。當然除了他們三位之外,還有幾位也很特別的。其中一位是專門接送宿舍到語言中心的專車司機,他很怪,總是會透過後視鏡對我跟胡盧笑,紅燈的時候還會拿起梳子一邊看我們一邊梳頭,我們都快嚇死了。因為好幾次都是已經綠燈了他還在看...Anyway這位天兵兩個星期以後就被調走了,原因不明。還有一位則也是負責宿舍到電腦室的,因為校車多半都是每半個小時一班,所以有時候沒搭到票選第三名就會坐到這位司機的,我記得最後一天碰到他的時候,我告訴他我不久就要回台灣了,結果他轉身找啊找找啊找的,最後拿了一個東西給我說:for you!

我真是滿心感激又不好意思,他送了我一瓶香水。只不過...盒子上寫著:FOR 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