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huffingtonpost.jp/2017/07/11/toyokeizai-hotel_n_17461252.html?ncid=fcbklnkjphpmg00000001

覺得挺有意思的。我畫到的重點是:
1. 日本具有開發為觀光大國的極大潛能 
2. 觀光人數不等於觀光收入
3. 日本要成為觀光大國,先決條件是開發出「多樣性」
4. 要增加觀光收入,先想辦法增加米其林五星飯店數

這篇文章真的很有意思,儘管我不完全認同文章中的意見,可是我不否認本文也給了我別的思考方向。

放眼望去我的FB,一年四季充滿著眾家親友去日遊日的照片與遊記,我自己也貢獻過。國人玩日本,已經是PRO中的PRO,甚至比日本人還會玩,我不止一次聽過日本朋友說過,有時候看我們玩的地方他們自己都沒去過!自己租車去鄉間小路、參加他們的夏令營、路跑也不新鮮,更別提去東京、大阪,哪個mall都可以找到前人旅遊的足跡與經驗。國人都同意日本好玩、容易玩,我認識的外國人中也有許多人對日本充滿東方幻想,很被吸引。所以關於第一點提到的,日本具有潛能成為觀光大國,我甚至頓了一下,不早就已經是了嗎!文中提出一些數據,指出日本的觀光人數確實是穩定地持續增加,可是現實地來看觀光收入,成績就不那麼亮眼了。如果是以這點來看的話,確實也是可以想像,對於背包客,或是多數的國人來說,我們去日本玩,多半喜歡玩得好、玩得便宜,這陣子拉麵店野崎老闆也提到國人講究CP值。所以我們絕對在日本觀光人數上做出很多貢獻,卻未必見於觀光收入。作者通篇直指增加觀光收入的做法就是增加米其林五星飯店數,儘管他也是夠聰明地不把話說死,提到了「多樣性」的重要。有人喜歡玩得經濟實惠,也有人好做散財童子,出國就要玩得爽,作者認為日本的觀光業目前差在沒把後者放在心上。我其實也真不知道提高觀光收入的關鍵是不是就是五星飯店的數目,但想像著富豪們揮金的畫面,總也是有點不舒服,覺得這樣的說法顯得市儈。

回頭想想我們的觀光業,怎麼推銷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