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其中有一項斬獲就是把大名鼎鼎的千禧系列給讀完了,這位又龍紋身、又玩火又直搗蜂窩的女主角,個性之鮮明確實讓我看得直呼精彩!

龍紋身的女孩帶有偵探色彩,除了幾位主角有很明顯的個性描述外,其他的角色礙於融入的懸疑元素,討論沒那麼豐富。被描繪成個子瘦小滿身是環的女主角莎蘭德顯然不是我們一般想像正規小說中女主角該有的模樣,但是在作者的筆下,我們打從一開始就已經被這位有著超強駭客能力、對於嫉惡如仇已經到達偏執境界的女主角給深深吸引。如果說第一集是對基本要角起了引子,那麼第二集可以說是這整套社會犯罪故事的重頭戲,只不過略略著重了單打獨鬥的部分,到第三集才把整套系列陸陸續續出現的角色,不論正反哪面,集結成團體作戰。

第一集第二集看的時候,幾乎是進入不眠不休模式,書跟著人移動,但是很多人讚揚不已的第三集我反而覺得只是平平,當然全套書中最過癮的那段莫過於法庭辯證豬羊變色的過程,不過在第三集厚達六百多頁的小說中,這種過癮的部分實在占得太少,對於某些小組裡面的成員,我覺得作者給他們下台一鞠躬的方法好像有點太過仁慈。書中最讓我喜歡的一段可能是駭客共和國,他們既陌生又熟悉,是網友可又是在患難時唯一能給予支助的朋友。而關於相較之下比較平凡的男主角布隆維斯特,則讓我莞爾,我想起以前誤打誤撞看到的黃易某本很A很長的武俠小說,依照書中,每個女生都想上這個布隆維斯特的情況看來,他,根本就是瑞典版的韓柏嘛!

基本上,雖然這三本書名文打著是[系列],我還是覺得它全部三本其實是一本很厚的書,我的建議是不要只看哪一集或者跳過哪一集,因為不按著順序而少看任何一集都會是遺憾,就跟看魔戒的電影一樣,像這樣很重的故事,我們得三集照著順序好好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