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我的第六堂阿語課,我的老師非常彈性也非常配合,最近剛好是穆斯林的宰牲節假期,老師還是願意幫我上課,可是他叫我寄給他的作業,他都跟我說他沒看。我上個星期花一整天做出來的端午節報告,就這樣打水漂了。XDDDD

昨天又給我一個題目,老師給我幾個阿拉伯國家比較特別的節日,叫我選一個做報告,我選了埃及的شم النسيم聞風節,做完索性也不寄了,就直接在課堂上討論。聞風節是一個挺有意思的節日,據傳已經有差不多五千年的歷史了,是古代埃及人對於春天新生命新氣象的一種期待,後來因為受到天主教影響,現在就把日期固定成每年復活節主日後的那個星期一。一到聞風節,埃及就會全家大大小小出門踏青,迎接春天,而且還一定要搭配特殊的食物像是蛋、鹹魚、生菜跟洋蔥,每一種食物都有其象徵意義。他們也會發彩蛋吃彩蛋,我也是做了這個報告以後才發現彩蛋的習俗其實遠比我所想像的還久遠。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個單元關於中東傳統習俗的一些討論,這些都是以前上課沒有討論過的內容,上得還挺開心的。第二單元要談一些關於難民的話題,比較嚴肅,可是我認為很有必要學習跟討論,特別我的老師自己也是位敘利亞人,想必可以從他的視角學到不同的觀點。至於我本來肖想的跳級,我想就算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