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小春假,學生接下來就是一路衝刺到期末了。

這個星期我安排的是「趣味文」,前陣子大姑姑在FB上頭分享的「多餘的一句話」恰恰巧挺適合拿來用,這篇的好處在於內容非常活潑,而且感覺就像是會發生你我周遭的事,學生讀來不會枯燥,另外,文章的用字遣詞可看到一些對岸用語,雖然無法全面,但總能藉機跟學生講講,這也是上次餃子宴時,家長跟我提出的「能否多補充些對岸詞彙」的一個小小回饋。

我們十二年級的學生真的還是不一樣,留下來的,認字程度都很不錯,一篇文章,我需要幫忙的地方其實也不多,學生也覺得文章有趣。有幾個看得快,已經先看到下一行笑出聲來。

這樣一篇文章,我們學生花一小時的時間「就」可以看完。這使得我很努力地在想接下來還有六堂課,一堂期中報告,一堂期末歡樂,所剩四堂,我到底還能怎麼樣裝點這四堂課,讓學生學得更好。當然,學生還是喜歡上學期的電影欣賞,但是,除了電影欣賞外,我還能再做點什麼吧。這是本週反思。

我們在課上除了看這篇文章外,我另外加入了「古代名人」的單元,這是我預計教明年九年級生所使用的,昨天我試做司馬遷,可能一口氣看太多(我把本來的三小單元一次上完),我感到學生消化不了,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從來沒做過這樣的討論。所以雖然大家眼神茫然,我下週還要繼續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