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學校馴獸園本來只是一時興起,沒想到本週學校真的變成一座馴獸園。

四月第一週,學校的主題課程是寵物。之前就事先預告家長歡迎攜帶寵物來校。學校都這樣講了,我們JO哥當然也就要整裝待發,我們刻不容緩報名參加拔得頭籌,是全校第一個響應的家庭,全校師生老老小小看著JO哥一副憂鬱搞笑的神情,都非常振奮,後來聽說其他也有別的家庭陸陸續續帶著他們家的小狗來亮相。去年的老師,Rainbow班的密斯維維,也不錯過這場好戲,跟我們分享她可愛的小蜥蜴,頓時讓我好想念陪伴我助教時光的「髒蜥蜥」。威廉家中沒有狗狗貓貓,卻也是很不甘寂寞地在學校抓了一條蚯蚓,問大家Who wants to pat my pet,我對他的勇氣感到相當敬佩,但是當他抓著蚯蚓在我們蔡博能的頭上晃啊晃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想賞他一個白眼.....

我從小就喜歡有動物陪伴,爹娘疼我都會讓我養。髒蜥蜥長大以後需要吃蟋蟀,我得在家另外養一窩蟋蟀,我爹娘雖然念了我幾天也是幫著我照顧一窩蟋蟀;小學的時候我看老師養天竺鼠好可愛也養了一隻,卻沒想過我娘生平最怕鼠輩;工作的時候我養了小鸚,因為從小手養,小鸚都放在家裡飛,當然鳥糞也在家裡四處飄.....如今我自己身為人母,如果孩子將來告訴我他想養什麼毛蜘蛛還是螞蟻之類的,我懷疑自己能否跟爹娘一樣大量一樣海闊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