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明天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這是前天埃伊曼打來的電話,我很爽快地答應,那是一個小小的聚會,五個人後來又加兩個人,我一邊吃一邊聽大家幫我更新其它人的資訊,很不小心地,想起了2003~2004那一年。

那一年的工作,我認識很多年紀比我小的年輕人。當時他們還都會為了功課、友情、愛情而苦悶不已,如今或許是正在找尋、或者已經找到,大家都開始在往自己的未來,大步小步的前進了。

說真的,那個寬敞的辦公室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大頭們總是從我正前方的門進來交辦事情,不過很幸運地,大頭們都對我很好,有時候會買便當給我吃,有時會帶自己老家種的水果給我,一次都是兩公斤以上,有時候會想盡辦法幫我介紹結婚對象(不過這是另一個很噴飯的故事)。至於年輕人們則在辦公室的各個角落四處亂竄,大家有時是進來吹個冷氣,有時是進來爆八卦,有時是進來模仿我或是其它大頭,有時是進來看髒蜥蜥,有時是為休息,甚至有人會在我前面的沙發睡著...一睡就又是五十分鐘混掉(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會做這種事),當然也有些時候是為了正經事要辦。那一年工作量不小,要忙的事情很多,只是,我響徹道藩的笑聲倒也日復一日,全年無休。

我常覺得那間辦公室是一整樓中(極可能是一整棟)最high的一間,特別是每個五十分鐘過後的那個「十分鐘」,high到有時候我都沒辦法跟大頭們講電話,只得遮住話筒一邊大喊:你們小聲一點啦。

非常懷念.....

那一年過去以後,我因為當時想不開,決定再回頭走窮書生路線,於是離開工作環境,這種離開是很恐怖的,甚至是與我長久以來所處的圈圈都脫離了,不過離開的時候我也帶走了一些友情,所以我有時候會再回去四川、所以我可以跟雙倫小光去看個電影、所以小江有時候會打來找我去聽音樂會、所以阿祖回來的時候我就有椰棗可以吃、所以可以聽到Qaxxx空姐的笑話、所以學到在餐廳吃飯永遠不要得罪服務員、所以硬碟中沒事就會多個幾首安瓦傳的阿語新歌、所以可以靠乃乃的課本完成某個報告、所以可以聽到埃伊曼那句對誰都喊得出口的正咩Orz。

聽著大家再叫我一聲傻八,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