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雖然好像也借了不少片,但是很多時刻我都在昏睡,能拿出來好好跟大家分享的可能不多,我們總之是借了Cars2、The Tourist、Breaking Dawn:Part I、The Rum Diary、Horrible Bosses、Waltz with Bashir跟Crazy Heart。

Cars 2
承接2006年Pixar出的Cars,本來Pixar出品向來就是有口皆碑的,但是大概我對車子實在太無感了,所以儘管男人一直確定我看過Cars,我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這部片自然看個五分鐘後我也就放棄了。

The Tourist
啊!這部片要我給我會給四顆星以上。光光看那些美麗的歐洲街景已經回本,再加上Angelina Jolie舉手投足實在太有韻味,怎麼能錯過?劇情從頭到尾也不拖戲,結局更是讓人有說不出的驚喜。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找一下2005年由Sophie marceau主演的法國版Anthony Zimmer來對照一下?

Breaking Dawn: Part I
身為一個重度Twilight迷,即使第二、三集讓我一度萌生放棄之感,但是秉持有始有終的天性,我還是繼續借了Breaking Dawn,讓人高興的是,這一集雖然也沒有比較好,但是畢竟這個系列已經經歷過谷底,Breaking Dawn再怎麼說分數應該還是會比之前高分。只是我突然想起我的朋友小彩虹的評論,的確,Edward除了一開頭結婚蜜月有用到表情認真在演以外,後面的部分幾乎是只要放上人形立牌就可以了。

The Rum Diary
因為很喜歡The Tourist,所以馬上又借了Johnny Depp去年的片,結果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的讓人看不懂。當然Johnny Depp有很多部電影都是喜歡搞得怪裡怪氣,但是這部片不僅是怪,也怪得很不好笑,沒有很幽默的地方(僅有一處開老爺車的部份讓男人笑得很傻以外),除了覺得女主角好像滿辣,我也看不懂全片主線的梗在講什麼,所以看到後面我又昏了。

Horrible Bosses
男人借的我昏睡,原諒我再次無法評分。

Waltz with Bashir
這部片我其實應該另外寫專文紀錄一下的,因為它是描述以阿問題的電影中非常非常不一樣的一支片。來到美國後,我其實看過不少關於這個主題的影片,絕大多數都是從阿拉伯人(特別是巴勒斯坦人)的角度出發,並以紀錄片的手法拍攝。 這支片很不同的是它是由以色列導演拍攝,以動畫方式呈現的一支紀錄片。劇情描寫的是,1982年以軍進入黎巴嫩貝魯特對當地居民進行的屠殺。過了三十多年,很多以色列大兵對這段殘忍的記憶已經逐漸模糊,也有一些人選擇遺忘。導演為了重建不完整的記憶,費時多年找尋昔日的戰友,一塊一塊地拼湊出當年屠殺的慘劇。這部片經由以色列大兵的口中來闡述,我們更加確認戰爭的殘忍、血腥,仗一打起來,戰敗者的軀體像水泥袋一樣堆放在巷弄之中,所謂的戰勝者,則背著數不完的惡夢帶著還不完的罪惡感渡過餘生。

Crazy Heart
故事描寫一個過氣的鄉村歌手頹靡之後重新振作。本來還滿期待的,因為我一直還滿喜歡鄉村音樂,然後男人又跟我說裡面演的都是大咖.....可是大概他唱得太好聽了,所以我聽一聽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