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非常忙碌,因為總共參加了一場工作坊又半場的研討會.....

工作坊聽的是Helena Curtain的講座,原訂的主要內容是「初級語言從語到文」(我自己翻的),可是到了現場,題目變成immersion跟Fles的初級課程,然後聽一聽又發現,其實講的是「初級班的課室活動」。說老實話,不是真的學到什麼很實用的(不過我不會否認她的那本Languages and Learners Making the Match是真的挺豐富的一本書),在那一整場,感覺就跟15年去ACTFL聽的時候差不多,但是就是加長版而已,Survival language,Real language,language chunks,還是小詩、歌的,都是比較針對immersion program,唉,有幾度我都快睡著了。所幸旁邊坐了參加Strand C時認識的老師,可以一起聊聊天,講講我們的期末作業XD。話說回來,因為Helena是德文老師,我們當天的舉例示範都是德文,我也因此學了幾句,很酷耶,差點就萌生了學德文的衝動...

本來的計劃是參加完workshop就跟在另外一邊參加研討會的葉去喝下午茶,結果葉來了,說要不要乾脆過去聽完最後一個session,我想也好,因為假如不是事前報了工作坊,我當然會想去中文教師研討會!我們聽的那場是跟聽力有關,尤其是聽到了研究所學妹的發表,覺得很精彩,每次聽到精彩的講座分享,就又忍不住懷念起博愛十樓的日子。

我也提醒自己時不時地要跳出,跳出中文教師的框框,看看其他語種的研究;也要跳出k-12的框框,看看大學部的作為。話說,過幾週就換自己發表了,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