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天數比其他月份來得稍少,我卻意外地看了比平常還多的片!共有Departures(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Public Enemies(頭號公敵)、Run, Fat Boy, Run(求愛馬拉松)、War(玩命對戰)、Coco Before Chanel(時尚女王香奈兒)、Herculus(大力士)以及The Notebook(手札情緣)。另外又從線上收看了印度片Kurbaan,還有國片赤壁I、II艋舟甲(原諒我用注音找不出舟甲的字)。

Departures (只推給對日本文化及奧斯卡外語片有興趣的朋友)
片中漸次敘述樂團解散找不到工作的落魄男主角,誤打誤撞走進此行,從一開始對這份工作的羞於見人到後來真誠地去接納,進而感動妻子的故事。沒看過什麼電影討論關於禮儀師這個行業,所以看起來我覺得還滿新鮮的,再加上我不討厭廣末涼子,有她在片中讓畫面多多少少賞心悅目些,本來以為會是部沈重的電影,但是一些情節的對白都算幽默,所以看起來不至於會悶掉。只是說到禮儀師,我想起以前社團有不少先輩是靠西拉蕊打工的,還曾經找我一起去,不知道那時候在忙什麼一次都沒去過。

Public Enemies (推給喜歡看演技派演員對戲的朋友)
光看Johnny Depp跟Christian Bale對戰就讓我覺得夠了!不知道能不能說片中由Jonny Depp飾演的John Dilinger是三O年代的美國版羅賓漢?電影主要依三O年代的美國,一群銀行搶犯在當時還沒有成立聯邦調查局的背景下,跨州洗劫的故事翻拍而來的真實故事。有時候人很奇怪,明明分辨得出正義是非,但是我看到最後一幕一代梟雄倒下的時候,還是鼻酸了一下!

Run, Fat Boy, Run (有錢有閒再看)
一個做事總是做一半沒有擔當沒有肩膀的男主角,在跟女友分手多年以後,終於下定決心,藉著參加馬拉松向眾人證明,他可以把事情好好做完,也趁這機會把女友追回來的老套故事。這部片主要是靠一些很白目的對白搞笑取勝,心情苦悶的時候拿來看一下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吧?

War (說真話,除了沒有帥哥美女這個缺憾以外,其實這部片挺好看)
劇情安排到最後抽絲剝繭之下的結局很出乎人意料之外,看完以後很有一種驚喜的感覺!只是李連杰在片中好像都是一種表情.....而片中唯一的那位女主角,則被嘴賤的O批為臉被平底鍋打到.....- -"

Coco Before Chanel (有錢有閒再看)
看電影名稱就知道,這部片主要描寫的是香奈兒創辦人的前傳。我當初是看了預告片覺得不錯才把它借回家的,感人的部份不算多,鋪陳情節雖然也滿熱鬧但總有種接不起來東湊西拼的感覺。

Herculus (如果有錢有閒再看)
因為想把以前沒看過的迪士尼系列看完,就借了這部97年出品的卡通,跟我印象中的迪士尼好像不同,這部片的角色似乎都沒有達到男的帥女的美的要求,所以我看一看到後面就不小心睡著嚕。

The Notebook (女生看完不感動的很少吧?)
前陣子聽到朋友討論這部片的導演,直說他拍的片好看,我便上網找了這部,在我們Netflix評價單上還難得出現四顆星殊榮,借回來看果然沒錯。劇情只是簡單地描述一對不停陰錯陽差的情侶,卻能讓人留下如此深刻的感受,我一來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久沒看愛情片,二來不得不同意朋友說的,這導演確實很會拍。而全劇沒有描寫到王子公主之後的幸福日子,卻在劇尾用了令人又惆悵又感動又惋惜的畫面,也讓這部片留下餘韻無窮! 

至於線上收看的Kurbaan頗符合我看電影不喜歡事先知道情節的習慣,所以當我看了前十分鐘,就很發愁地問O,現在兩個人的戀情十分鐘就快轉完畢,後面是要演什麼?而後頭緊接而來的宗教問題,則換成O興趣缺缺,但20分鐘播完,就再無冷場,原來這部由寶萊塢出品,有Saif Ali Khan掛帥演出的電影是著眼於印度恐怖份子,非常精彩,雖然結局又是偉大愛情戰勝一切讓我覺得很俗套,但是1/5後的劇情緊湊,讓人看了直呼過癮,而且他也沒有過多的寶萊塢舞群,加上全片3/4都在美國拍攝,英語佔全片一半以上,看完要說他是好萊塢出版,恐怕也沒有人會懷疑!總之我的頭號肌肉印度猛男現在又換成這位看起來亦邪亦正的Saif Ali Khan了!最後要說說我看的三部國片,能夠重溫國片的懷抱,不需要再豎起耳朵盯緊字幕的感覺真是太讚了!赤壁I看完讓我趕著想衝第二集,很好看啊!可是第二集就有點拖了,如同O說的,有些片段不知所云(例如周瑜耍獨孤九劍那段),所以其實兩部合著一起拍一部就可以了.....至於艋舟甲,我唯一一個疑問是,所以阮經天他扮演的是一個兇猛的Gay這樣的角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