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托車日記(Diarios de motocicleta)昨天才講到這部片,今天就去看了!嘻~
這部片是敘述兩個阿根廷青年冒險的故事。一名醫學院的學生Ernesto跟研究生化的朋友Alberto騎著他們的摩托車從拉丁美洲的最南端開始環陸一周,騎到拉美的最北端委內瑞拉去。本來只是兩個追求刺激、想完成夢想的靈魂,卻沒想到在這樣的旅程中被悄悄地改變了人生的方向。旅途中,他們看到了南美壯麗的自然景色、他們也看到了帝國主意恣意妄為的破壞,在不為人知的安地斯深山中有著饑渴的面容、在亞馬遜河的另一頭有著令人卻步的痲瘋村。許多意想不到的畫面正替這兩位青年刻畫上生命的印記。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電影,1951年,他們用將近八個月的時間完成這項壯舉,爾後幾年造就出拉丁美洲的革命烈士。說醫學院的學生名叫Ernesto,大家可能還不是很了,他的全名其實是Ernesto Guevara,也就是古巴革命運動中卡斯楚的好伙伴、革命精神領袖格瓦拉(也有人稱他叫Che,切。)格瓦拉的一生充滿了傳奇,我覺得他是個實踐家,把對社會的關懷、對不公義的挑戰,透過他的熱情、帶領著群眾一步步的站起來實踐。不過,他的一生過的不長,1967年在玻利維亞被美國中情局捉到、槍決,還不到四十歲。
傻八是念語言的,對世界歷史有興趣,但不專精。對於什麼資本主義啦社會主義也不太通,沒什麼概念,但就算是沒有概念的人,我相信只要稍微去了解一下格瓦拉的年代背景,你會看到他的影響有多麼的大,直至今日,「切‧格拉瓦」留下的精神還在不停的發酵。他一生對人道關懷、社會公義的實踐付出,傻八相信你也一樣會被他的熱情感動!雖然這不是一部好萊塢式的電影,電影也沒演到他後來參與革命運動的部分,只拍了他的摩托車手記中提到的那趟環陸之旅,拍攝手法可能有些地方甚至會覺得有點悶悶的,但我仍在這邊鼓勵大家去看這部正在上映的片!因為它可以喚醒很多沉睡的心、挑起你心中對於理想的追求,別讓這樣的火苗又悄悄的滅了,有空的話去看看這部片吧~
而且有個附加的重點是男主角Gael Garcia Bernal超帥!!(聽說他演過「你他媽的也是」,以前學弟要借我看那部片,我才看三分鐘就還他了,現在想想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