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堪稱是我婚後最最想要的一台機器,但身為一位朝著「精打細算」為目標努力不懈的家庭主婦來說,一台隨便要價250的機器,我實在沒有勇氣豪邁地揮金抬回家,就這樣,想買又不買不買又想買,途中還加上明德跟渣渣這兩個人在我這邊留言慫恿,最後龜毛了很久,終於,這個月,一台上面有隻大象的豪華版兩磅麵包機入駐我家了。興奮了老半天,研究了隨機附贈的食譜,非常開心地照表使用,中間還一度因為機器攪拌很大力而和男人激動高興地四目相視,如此這般完成了我的麵包機初體驗。心得是:根本沒有大家說得那麼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家庭主婦邊吶喊邊流淚邊心酸)。

我的麵包機(1)號作品做的是白吐司,當然,剛出爐的當下,麵包確實很香,香到就像逛到剛有麵包出爐的麵包店時那樣的香,因為麵包機這樣操一次要耗時將近四小時,所以當天晚上麵包出爐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因為受不了其香味,我跟家中兩位男人都各自享用了一片,滿足地入睡。但是這場好夢第二天馬上就驚醒了,因為應該香香軟軟的白土司到了第二天開始變得很硬,中間白色部份還算咬得動,旁邊土色的皮根本就像我兒子說的「餅乾餅乾」一樣的脆。麵包機這樣被我使用了一次,男人不信昂貴的機器做出來的成果是這樣,歸咎到我用牛奶代替奶粉,於是他買了奶粉用麵包機再度照表操課選了甜麵包模式再做一次,還興奮地帶上山等著滑雪住小木屋的時後要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朋友看到了很重很結實的麵包,很給面子的直說我們很強,還很捧場的吃了幾片,因為...那還是剛做的那天,還在軟的範圍。麵包到了第二天,再度變硬,這次不知道是不是還因為我們沒把它封好,而使得整個麵包變得跟石頭一樣硬,最後根本乏人問津。就這樣,麵包機(2)號作品再度失敗。有所謂無三不成理,我相當鐵齒地照表使用了葡萄乾土司模式做了我的三號作品,一樣硬就不說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加的藍梅乾,一點也不像是麵包店出來的口感,硬、乾,相當不知所云。男人這次歸咎的則是麵粉搞錯,說不應該用中筋代替高筋。

麵包機作品(1)、(2)、(3)接二連三的考驗我牙齒,我終於決定上網求救,這才發現,原來敗倒在麵包機下哭喊的傻婦,並不只有我。但是,機器都買了,不用能怎樣,我只能在網海中繼續捕撈大家分享的祕方看看如何補救那硬梆梆的麵包磚。各位放心,我的心得會繼續下去,直到我做出滿意的作品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