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說起來,是外語片佔了大宗。我總共借了Run Lola Run(羅拉快跑)、Coraline(第十四道門)、Elsa and Fred、Laila's Birthday、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King Kong(金剛)、Like Stars on Earth(心中的小星星)、Up(天外奇蹟)。

Run Lola Run  (既是名片就給四顆星推一下)
蘿拉快跑在我們比現在還年輕的時候是部名片,可惜我跟男人都沒看過,這次把它借來看看。參雜了漫畫風格在其中的歐洲片,可以想見當時一定給人很耳目一新的感覺。節奏緊湊,故事內容雖不算新穎但拍攝手法讓人頗為印象深刻,每一次奔跑的20分鐘都讓人覺得有趣,男人說,這部片讓他想起了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當幸福來敲門),因為,一直跑。

Coraline  (很有趣的恐怖片或說是有點恐怖的童話片  四顆星推)
帶有點懸疑、恐怖、緊張的童話片,最適合晚上窩在沙發或床上跟家人/朋友一起共享,這部片的恐怖創意尤其想像力滿點,男女主角雖然不帥不漂亮但又都挺可愛挺討喜的。

Elsa and Fred  (三點八不推薦給對小品沒興趣的兄姐)
這部西班牙片在我們Netflix的評表上,分數算是不低,但是我借來看以後,雖然也覺得不錯看,但總不明白他何以能獲得如此評價。不過此刻再回想一次,我想大概是因為全片把老人之愛這個主題拍得很活潑,,畢竟我們聽到老人之愛這種主題,多半會想到兩個對話跟動作都很慢的老人在一片安靜的音樂下默默相望這樣的情景(還是只有我會這樣想像?),但這部片透過西班牙瘋狂老嫗把及時行樂的愛情表現得非常非常可愛,讓人印象深刻!

Laila's Birthday  (四顆星推薦給對巴勒斯坦有興趣的朋友)
已寫過專文介紹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四點五顆星大推)
我已經一年多沒看哈利波特了,之前是卯起來把一到五集的DVD連著借回家看個夠,這一集等了這麼久,居然又重新激起我對哈利波特的喜愛。說老實話,我不是個哈利波特迷,沒看過小說、電影也總是搞不清楚重點,但是因為某種偏執的個性使然,我還是把哈利波特系列的每一集都借回家,但是這一集是這系列中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當然有可能是因為剛看完的關係),甚至想再看第二遍第三遍的一集,尤其片尾還安排得這麼傷心(男人說我很落伍,全世界大概幾百年前就都知道Dumbledore掰掰的事了,既然如此,我想我這樣也不算是爆雷...)。不過我還是對裡面幾段情節感到納悶,一直不都是金妮在哈哈利波特嗎?什麼時候變成金妮是萬人迷了?其實我最希望哈利波特跟Luna在一起......又,不是榮恩喜歡妙麗嗎?為什麼現在是妙麗大發醋勁?這些疑點加上電影限於時間剪掉很多鋪陳,都不停地在催逼著我乾脆把家裡塵封已久的小說拿起來看算了。不過因為這集又看到了可愛的Luna,我打算再看一次鳳凰會的密令。哈哈~

King Kong  (四點五顆星大推)
我知道這部片已經出來五年了,但是真的好好看喔!!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小時候的金剛版本我們全家已經看了不知道幾遍,所以當這部金剛再出現時,我本來沒有抱多大期待,因為想到大金剛爬到帝國大廈頂端被噴射機掃射的畫面,就覺得太傷心了。但我又不得不承認其實我已經不記得小時候看的版本了,雖然我剛剛才說我看過很多遍,但是我超差的記憶力讓我對金剛二字的印象只有他被掃射的畫面,其他情節都很模糊。可是05年這個版本的金剛就留下了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片段,雖然有些是有點誇張,例如連恐龍都出現是怎麼回事?但是女主角善用她在喜劇表演上的長才博金剛一笑就讓人覺得很窩心,而島上那些奉金剛為神祉的居民們,也確實傳達出讓人不寒而慄的效果來。雖然金剛還是被掃射了,但是女主角全身白洋裝高跟鞋的打扮陪他站在大樓頂端,那股傷心在一種微妙的違和感之間好像被轉移了一部份。

Like Stars on Earth  (四顆星推薦給教育份子)
這部充滿教育意義的片,無怪乎會如此有口碑。Aamir Khan在片中把跳脫常軌的老師這個角色扮演得活靈活現,要說有什麼缺憾的話就是,前三分之一的劇情肌肉老師都不出現,讓人等得很心焦,不過一出現就有深情款款微漾淚水的雙眼,再加上穿著引人遐想的緊身T恤,也算是彌補了影迷的等待。到此為止,我已經把德明老師介紹的幾部印度片都看完了,而且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的Aamir Khan,讓我有點眼中容不下其他的印度男星。

Up  (四點八顆星大推)
這部片DVD一出來我們就把它排到預借名單的頭位,但是好片人人搶,好不容易從Very Long Wait到日前終於把它借倒手,真的是等很久。等待是值得的,雖然片長不過一個半小時,但是劇情引人入勝,每看個幾分鐘就有讓我掉下巴的畫面,實在是部很可愛的動畫。而最棒的是這部動畫在可愛之中又不乏感人的片段,不管是片子開頭Carl爺爺回顧與妻子走過的路還是片末重新翻開冒險之書,這些,在電影中皆僅止一瞬,但是放到現實生活中,卻是幾十年幾十年這樣的歲月累積而成,能夠一路這樣攜手走人生路的伴侶在現今的社會中已經成為非常可貴的模範,在這部單純的動畫中看起來,更顯得珍貴美好。

最後還有一部!這個月因為買了Eclipse,所以我非常等不及的用一些門路在小螢幕上看了New Moon(新月)。相對於哈利波特的劇情剪得讓我糊裡糊塗,Twilight系列的電影截至目前都讓我覺得很按小說走,讓我很喜歡。不過New Moon裡面,女主角獨秀的戲份似乎太多,我的Edward總是出現在黑矇矇的地方,害我眼睛快脫窗。但我仍衷心期待Eclipse拍成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