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研究所念到三下的人來說,那個,就如佛地魔般之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那個 ,طيب,論文進度。

我帶著戒慎恐懼的心來到1002大教室,很自然又很害怕的走去最左邊最後那一排,那是我一向的老位子。指導教授jinjin進來以後看了一看大家,掃射三次都沒有看到我,第四次的時候我們終於四目相交了,那景況有如丁公乍見許公般(註1)感人肺腑,兄姐試想一起逃離新疆大監獄的戰友重逢是何景況便知。

Jinjin依舊如常解答眾生卡住或待卡的各式問題,然後輪到我了。

「妳的進度呢?」

「老師...對不起!我這四個月都沒有碰論文的東西,快要忘了」

「喔.....沒有關係啊!我也快要忘了~」  大家的爆笑聲中有我乾巴巴的呵呵.....

「那老師...我的文獻探討只有四頁...」  好!是字體12的四頁。(我必須說明字體12是因為小燕昨天聽了以後大驚並問我:傻八...是字體7嗎?)

「沒有關係啊~這樣妳分析的時候就可以寫很多頁啊~」 老師...是這樣嗎?????

然後jinjin就用非常溫和的口吻跟我說「那下星期上課的時候,妳就報告第一軌的分析結果。」 

這時藏於內心深處的orchestra演奏起林良樂的一首歌,「妳溫柔的慈悲,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今天,是我研三下的第一天上課,我決定要面對它,與我的佛地魔奮戰到底,就算戰死沙場也在所不惜,停了近半年的論文血淚屎重新開張。

另,yuexin,如果妳有在看...老師說:嗯!妳這學期還是修課吧!
無言.....


註1:丁公是我以前工作地方的上司,我23歲那年他好像是要辦米壽。許公是他的朋友,年齡不詳,但攜帶拐杖。一天許公來辦公室找丁公,我進去報告以後,丁公以非常快速的小碎步,一邊走出辦公室一邊喊者「許公...許公...許~公~」,此時許公也以其木杖一邊篤著辦公室地板一邊回應「丁公...丁公...丁~公~」,對於他們兩人重逢後的那種思念之情真是讓我感動到目瞪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