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學的時候養過迷你品,叫做ET,它很可愛,可是因為當時我們還不懂照顧狗要注意的事情,就讓他跟我們一起吃飯,結果後來他吃到腎臟出問題,原因就在於人吃的食物對狗兒來說其實過鹹,狗的腎臟器官代謝能力都不像人類,所以我們的食物雖然又香又美味,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有一定程度的致命傷害。後來ET的腎臟好了,還滿快樂地做了阿公.....但是這也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教訓。

而現在在台北老家的惡犬,基於有過上述經驗,我們採取五五策略,基本上是狗飼料,但搭配一些水煮排骨,讓他爽一下,惡犬畢竟也有一把年紀了。來到美國以後,因為醫生不斷提醒我們巴哥是一種很愛吃很會吃的狗,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讓他超重,不然對他以後身體也會是一種負擔。因為這個緣故,我們就一直都給他吃狗飼料,O先生每次餵他都會機車的來一句,「今天的菜單跟昨天一樣可以嗎?」,聽起來還滿好笑的,但是有時候也不免覺得Mojo可憐,我也有點想讓他試試看我們吃的水果。可是他可能從小就養成這樣的好(?)習慣了,如果想要試著給他吃不一樣的東西,他會以為那是玩具,不停地在旁邊跳來跳去咬來咬去,不太懂得怎麼欣賞美食,乖乖地把食物吃進肚子。

前陣子狗飼料又吃完了,而Mojo馬上馬上就要滿一歲了,一歲就要換成吃大人口味的狗食了,所以我們這次幫它挑了另一種比較高價位的牌子,當作是告別puppy期的畢業禮物,聽說是有羊肉口味?只要是長相是一小顆圓圓的樣子,Mojo是不會挑食的,所以它吃得很開心。但是卻引發了另一個讓我們有點哭笑不得的問題,就是這個狗食好像有點太過精緻,導致它排出來的便便,照O的說法,非常的吉娃娃...都小小一粒,然後總額不超過三粒地散佈在報紙/地板上。對我們來說這點當然很好,因為吉娃娃式大便比過去那種豪邁的條狀物要來得賞心悅目一點,而且過去Mojo一天都給我拉三回,換了飼料以後,一天頂多只拉兩次。但是同時間,我們卻發現好像這次的飼料讓它比較容易拉稀.....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它前幾天還吐。有可能是換飼料一時造成的不適應,所幸不適應期好像已經過去,現在是沒什麼事了。

但是現在又有惱人的問題就是,上次吐過後的餘毒久久繞於我家客廳,揮之不去。因為,他是給我吐在皮沙發上,又臭又酸。我試過噴芳香劑,拿充滿香味的濕紙巾擦拭,吸塵器狂吸,通通都沒有用。昨天還把塵封已久的愛馬士香水*拿出來噴,不過這會兒好像更糟,愛牌香水的味道本來就不太討喜,再融合過上述那些味道以後,整個客廳現在怪里怪氣。

請教達人,可有回復客廳味道的辦法?

【1】說回那愛馬士香水,雖然我跟O都不喜歡聞,Mojo倒是可以很自在地在它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中,快樂地在沙發上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