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我的Netflix借閱清單,前面幾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的時間離現在已經超過兩星期,還是怎麼的,明明借的都是很知名的人物傳記,但是回顧起來卻有種[唔?我真的看過嗎?]的疑惑!這個月我總共借了︰Milk(自由大道)、Charlie Wilson's War(蓋世奇才)、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Crash(衝擊效應)、Julie & Julia(美味關係)、The Bucket List(一路玩到掛)、New Moon(新月)、2012(2012)以及The Time Traveler's Wife(時空旅人之妻)。

Milk  (其實我還沒看完)
西恩潘憑此片拿下09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當然得看一下這部拍寫美國首位同志議員的傳記。今天的舊金山對照起電影中的昔日,已經改變太多,觀察其中差異是很有趣的一回事,不過為了拍出傳記的感覺,畫面顯得老舊是我不擅長的項目。

Charlie Wilson's War  (三顆星我不太記得到底在演些什麼)
這部片就是我說的,在我回顧清單的時候讓我很疑惑的代表之作,裡面有什麼經典對白嗎??我實在一點也想不起來。後來當我再回顧了Netflix上頭介紹的故事大綱,大概想起來也是一部類似Milk的傳記片,相對於Harvey是為了捍衛同志生活權力站上政治舞台,這部片的Charlie則是在老情人的鼓勵下,捍衛起遠在中亞的阿富汗,協助他們將蘇聯軍隊成功趕走。湯姆漢克+茱莉亞羅伯玆應該是很精彩的組合啊,我怎麼這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Amazing Grace  (四顆星感人推薦)
這部片也是傳記性電影,記錄的是英國議員William Wilberforce力排眾議解放黑奴的故事。敘事手法在時間方面做了交錯安排,但傳記性的電影,要拍得有趣已經有點難度,更何況這部片沒有好萊塢加持,所以光以電影欣賞的角度來看,步調其實有一點點慢。不過也是因為看了這部電影,才讓我對Amazing Grace這首經典聖詩的背景故事有了了解。提到解放黑奴,大家多半頭個想到的是美國總統林肯,但是其實英國才是第一個廢除奴役制度的國家。William Wilberforce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相信人人生而平等,他最後在牧師的鼓勵下選擇把信仰落實在政治生活中,和一群有著相同目標的朋友一起努力,一生都在為解放黑奴運度奔走,獻上自己的青春健康,他的人生很讓人感動,而這部電影的片名Amazing Grace正是取自於牧師John Newton所做的經典聖詩。

Crash  (五顆星經典推薦)
我一直以為自己看過這部片,結果我真的沒看過這部05年的超級經典名片,只能說我念研究所的時候太操了。背景設定在LA,一條條支線交譜出糾結在一起人際圖,讓我想起06年的火線交錯。這部片女主角掛名Sandra Bullock,但是我認為Thandie Newton的表現才叫人印象深刻。 

Julia & Julie (四點五顆星推薦給主婦群)
已有專文介紹嚕。 

The Bucket List  (四顆星感人的喜劇)
這部片光光看到演員清單有Jack Nicholson跟Morgan Freeman就夠嚇人的了,劇情講的是兩個走到生命盡頭的老人,不甘願自己的人生最終只能躺在病床上,於是兩個人寫了一張清單,一起作伴挑戰那些他們一直想完成卻還沒去做的事,故事中間十分逗趣,結尾也相當感人。 

New Moon (四顆星推薦給少女群)
其實一月底的時候我已經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片,那個時候是透過網路在電腦上看,畫質不是太好,所以三月中旬這邊DVD一出我馬上就把它借下來,不過不像我看第一集Twilight的時候那樣看它幾次都不厭倦,這部片看到第三次的時候我就昏迷過去了。透過DVD再看一次的好處大概只能說Jacob在Bella面前第一次縱身一躍變成紅狼的時候,我笑了。

2012 (四顆星推薦給特效群)
我想喜歡看大場面特效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部描寫2012世界末日的片,排山倒海的畫面讓人看的是目不瑕幾沒錯啦,但是說回劇情,我覺得實在爆爛。如果說最後能上保命太空船的,是已經經過篩選的有錢人或達官顯要,那麼片尾那個匣門到底要不要開,以及科學家自以為很感人的掙扎及演說不會太過莊孝維嗎?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三顆星我其實看不太懂)
這部片昨天晚上才剛看完,熱騰騰的應該有很多東西可寫,但是這個男主角會不小心跑到過去未來的故事讓我非常混亂,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我都在問男人在演什麼,可是讓人更驚訝的是,在我慢慢進入狀況之際,片尾又來一個大絕招,讓我抱著非常疑惑的疑惑入睡。

以上這就是這個月的DVD報告。影集方面因為都已經追上進度,所以我現在都不從DVD借了,說起這個影集啊,Lost還是那麼樣地纏繞我心,離全影集結束還有不到十集,電視廣告每次都說,現在是開始解答一個個問題的時候,但是糟糕的是,我每次看完還是都有新的問題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