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本來是想去Shoreline吃一家上海菜的,開到了那邊,招牌已換,改為「自家小廚」。我跟男人很是猶豫,因為吃過許多家換招牌的店,經驗都不是太好。而且總忍不住一坐下來就開始比較,以前的菜單怎樣怎樣,以前的服務怎樣怎樣,根據以往的記錄,這些改頭換面的店大多經不過舊愛還是最美的魔咒。

不過因為我沒吃過原來那家上海菜,再加上這家小小舊舊的店門口寫了【灣區第一五彩大拉皮】之類的字樣,看起來總有種又詭異又絢麗的氣氛,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進去試試。因為把車停在人家廚房入口處,所以我們一進去就是從廚房經過,雖然怪怪的,但是偷瞄了一下廚房,發現衛生度還是不錯。坐下以後攤開菜單,全是北方菜色,而且價格非常非常親民(可以堪稱是我在這邊吃過的中菜裡頭最親民的一家了!),我們點了三鮮炒拉皮、自家脆皮羊、海鮮豆腐鍋。

第一道上來的是店家招待的涼拌土豆絲。土豆絲經過處理,咬起來清脆爽口,配上一點青椒紅椒,雖說是簡單的小菜菜色,卻讓人十分驚喜。

P1000631.JPG 

拉皮這種東西,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做出來的,吃起來頗有點像我們習慣的粉粿,我們點的三鮮炒拉皮裡面,三鮮指的是魚片、甘貝、鮮蝦,吃來口感相當豐富。

P1000632.JPG 

本來點完脆皮羊以後,我有點後悔,因為菜單上有另一道鐵板孜然羊,熊熊喚起我的孜然魂,不過沒想到脆皮羊一上桌面,就讓人完全忘記那回事。盤邊撒了一堆孜然粉,味道大勝,而羊肉條皮脆肉軟嫩,我跟男人一口接一口,下飯真是剛好。

P1000634.JPG 

海鮮豆腐鍋則是裡面覺得比較普通的菜色了,因為這道菜不難點,到什麼地方都很容易見著,口味大體說來也都差不多,不過天冷的時候,倒是很適合擺上這麼一盅,火在下面燒啊燒的,冷也不冷了。

P1000633.JPG 

這次的選擇實在是讓我心大喜,我們更決定以後要常常來光顧此店。在台灣的時候,我沒什麼機會去這樣有北方菜色的餐館,見了這菜單,我頭個想起的便是,05年夏天,我跟研究所同學去北京的事。我們那一行人大概十多個,在北京很好的大餐廳用餐,十多人分下來,一個人還是只需要付台幣50元左右,所以那時候我們三天兩頭就吃大餐,像是菜單上的什麼地三鮮這種我第一次聽到的菜名,往往是好吃得讓人難忘的佳肴。在灣區,有數不完的中式餐廳,但是我所知道的還是多偏向於南方菜系,所以這回找到這家可以大口吃肉的店,真是來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