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一個紅茶相當有名,叫做午後的紅茶,不管是日本東京還是美國灣區,只要是有賣日本飲品的地方都必定出現此款紅茶,但是我至今還沒喝過。不過,想想,這名字取得還真好,不管是忙碌的午後還是閒來無事的午後,能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地喝個一口,且也不管是茶是咖啡是熱可可,都是那麼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無限的事。

最近的灣區天氣逐漸轉涼,這是我在此地第一個秋天,感覺相當舒適宜人,秋風吹來不像夏天那麼熱薰薰地催人入眠,徐徐秋風給人緩慢的感覺,人行道上的樹雖不是楓樹,卻也都開始轉黃轉紅,相對之下,回想起台灣,常常就覺得台灣的秋天過得太快了,樹葉還沒黃還沒紅就掉了,否則就是一年四季長青綠樹太多,又或者,在台灣的時候,我總是忙到沒有時間去欣賞秋天的一草一木呢?台灣太活力太青翠了。

這陣子的午後,配合著微涼的氣氛,我看著日劇溫柔時光,這部片因為步調很慢,所以一天只能看一小時,再想多看第二集,恐怕體力不支會睡著,那就有點辜負這美好的秋日了。但是一天一小時卻是剛剛好,劇中沒有刺激的戀情、沒有陳腔濫調的對白,雖然主題還是環繞在親情老梗上,但是,慢慢慢慢地看,竟是這麼好看!好不容易,今天我要看最後一集了。

要看的小說也還有好多,我總是這麼貪心。一本沒看完,我就想買第二本,最後搞到電腦上好多檔案,被我拿來當書桌的餐桌也堆滿了書,想要看,但是就是沒看完,奇怪咧,我明明時間就多得不得了,還是沒有辦法把這些書都消化完。這是我太貪心,每本書都急著看,結果,每一本都只看了前面幾頁,留下後面百頁以上的空白,真是要命。不過,之前晚間必看的日本小說,終於已經開始進入下冊,作者廢話終於也比較少一點了,真叫人感動。

之前提過住斜對面的韓國鄰居,雖然也沒有跟他們見過幾次面,但是他們算是我這條街上數一數二比較熟的了,因為他們家有個快兩歲的小寶寶,每天下午我帶Mojo出門的時候,他們通常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帶小寶寶去社區公園玩,然後Mojo就會撲向小寶寶,小寶寶嚎啕大哭,這一條連鎖反應成了本街下午最常上演的戲碼。終於有一天,小寶寶克服了對Mojo的排斥,想跟他玩了,卻沒有想到,那是我們當鄰居的最後一天。隔天,巷口前來了一輛搬家用大卡車,O說卡車上塞滿東西,一點空隙也不留。韓國鄰居這真的這樣搬走了(當然這跟Mojo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剛搬進來的時候,他們就已經開始在賣房子了),這幾天新鄰居雖然還沒出現,但是裝潢師父已經開始在對面敲敲打打,很好奇耶~不知道會住誰?

這篇文章拉里拉雜地記錄最近的生活,但是其實最想跟各位兄姐分享的是今天早上Joyce Mayer的宣道,她今天分享的信息是加拉太書6章9-10節,重點是行善。不知道兄姐們平常有沒有機會看她的宣導或是演講,Good News頻道的網站上面有很多她的演講訊息可以線上收看,她每次的演講都能讓台下的人哈哈大笑,因為自己常常就是她在講台上批的那種人.....我今天看也有一樣的心得,我很喜歡跟身邊有困難有麻煩的朋友說,我會為你禱告。當然,禱告是一定要的,但是講員就鼓勵大家,兄姐們啊!有機會就行善,you can do something!對喔~除了禱告以外,應該也有些實際上我可以為他/她做的事。之前在教會聽講道的時候,牧師也勸勉過大家,基督徒常陷入迷思,信心比較重要還是行為比較重要?牧師說常有兄姐拿著聖經問他,這個地方的經文說信心最重要,可是另一處經文卻說,行為重要,那哪個重要呢?牧師的回答是兩者一樣重要。一種米養百種人,每個人的軟弱不同,對於沒有信心的兄姐,我們要給他信心,已經很有信心的兄姐,我們要鼓勵他藉著信心做更多榮神益人的事。所以,下次你身邊有人問你「可以幫我印文件/跑公文/倒咖啡/拿報紙/搥背/買書/......」或是「陪我聊一聊/看電影/挑禮物/.....」的時候,不要不耐煩也不要嫌麻煩,就做吧!因為聖經上也是這麼說的啊,「有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