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能是因為在這邊的大家常常問我,有沒有去哪裡哪裡玩,然後我每次都很白目的說,「沒有,我哪裡都沒去過。」,所以這次九一勞工節長週末,O先生決定帶我去美國旅遊熱點常勝軍之地--太浩湖(Lake Tahoe)~~~因為之後Mojo就要動手術去結紮,這意味著此行也會是Mojo最後一次可以在戶外一展雄風的機會,因此即使路途遙遠,我們也是不辭辛苦的帶他同去,希望他的童年仍有美好的回憶。但事後證明,帶一隻精力旺盛的幼犬出門,沒有超凡的耐心是不行的!!

太浩湖位於Sacramanto以北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而從我們住的地方飆到Sacramanto也是得花個兩個多小時,所以其實說路途遙遠還真的是給他很遙遠。因為是當天來回(就已經說了此行目的只有兩個,一是為了下次可以讓我回答我去過太浩湖了,二是讓Mojo把握最後男子漢的雄風獨照,所以並沒有打算要留在當地住宿這麼複雜的計畫),我們整理好行囊差不多九點多就出發了,一路向北車流量不算多,可是好運等到開上山以後就沒了,一路走走停停的才發現,前方出了車禍,往返車道在交警的安排下,大家只好輪流等塞車,我們也趕快讓Mojo下來兜兜風。



交警大叔大概想起這是長週末最後一天,非常體諒我們上山的車道,在我還沒有抓狂的情況下,我們這邊就開始移動了,而反向已經玩了兩三天正要回家的人們兒則可憐巴巴的,一堵就是堵個五哩路。上了山以後,我們先到湖邊去,讓Mojo玩玩水,他顯然跟一般傳說中怕水的巴哥不太ㄧ樣,在湖邊玩得不亦樂乎,我則冷得要死。太浩湖因為是由幾座山斷層錯落出來的地勢,因此湖邊群山環繞,湖心中央一片湛藍,景色其實相當怡人。這附近有Heavenly滑雪場,到了冬天聽說人潮更多更夯。我們此行雖是在盛夏時分,但人群依然不減,在湖邊開船的開船、衝浪的衝浪、水上飄的水上飄,大家看起來都很忙。



在湖邊玩耍一陣過後,我們便繼續向北行,開沒多久就見到路邊標誌,一個相機一個望遠鏡,代表前面必有好康物,準備好你的大眼睛去尋寶之意。我們一路開到山上,為了讓此行更有實質上的健行意義,我們也是象徵性的下車在山間走了幾步,還挑了一個好位子,拿出早上自製的培根蛋三明治,坐在那兒裝歐洲人野餐。說真的,挑選到的位子還真是不賴,除了有美景可供眺望,還有一根天然樹枝讓我們可以安頓Mojo,進而安心地享用午餐。





非常簡單的用餐過後,我們便向美麗的太浩湖說掰掰,因為回程經過Davis,還要趕著去拜訪大伯跟阿財老師~~~所以我們一路又繼續塞塞塞的塞回都市去。不過看到阿財老師,還是讓我太高興了。雖然我很怕看到老師,他又要叫我寫稿子,但所幸人在美國的老師似乎也忘了總編身分,沒跟我談稿,反而一直讓我吃老師家小客人親手做的山東蔥油餅跟師母的超好喝不知名湯。真是非常愉快啊~O先生一個人就吃了大概兩片,我們離開前,師母還拿了一盒自製蘿蔔糕,好吃到很神奇啊!!!

因為到Davis已經是快八點,所以本來聽說從Davis回到我們家還要再塞車的也就因為我們已經錯過了塞車時段而相當順利地在一個多小時之間回到了Sweet Home。雖然一路上因為塞車跟Mojo的狗事讓我跟O先生大小爭執與嘶吼不斷,但是其實還是一趟有趣的行程。下次去哪玩咧???

更多相片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