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我做菜都是維持在二至三道菜的份量,二就是一肉一菜,三就是加蛋或加湯,不過最近實在是有點過熱,所以傻八開始嘗試在正菜一道道上桌前,先來一盤開胃小菜,這麼熱的夏天,要能開胃,唯一想到的只有涼拌。



如果上網打上涼拌二字,會找到一大堆數不完的食譜,而且花樣變換之多讓人眼花撩亂得很,我找得好開心啊~前天做了一道比較像是韓式口味的涼拌波菜,昨天做的是簡單的蘆筍沙拉,今天大概換做北越口味的空心菜梗。這幾道菜因為冠上涼拌之名,所以我也刻意用得小小一盤,我跟O先生一下下就解決掉,說起來也可以歸類在人妻信心加分食譜系列裡面。


【圖片就是昨天做的,由左至右分別為豆酥魚、蘆筍鮮蝦沙拉、豆瓣通心菜。大家不要太驚訝,豆酥魚只要買到豆酥醬,其實就有夠簡單啦~】

其實很多地方都會有飯前開胃菜的習慣,阿拉伯人喜歡上Tabula沙拉、韓國餐館更是不用講了,一次來個四盤,不夠還可以再加(說到這個,他們真的是很阿沙力啊!),日本的居酒屋,點東西以前,也會來個一小碗,很小很小一碗,可是好精緻,有時候覺得這開胃菜比正菜還有特色,中國餐廳也是囉,服務小姐裝著一小盤一小盤的,不過大家通常都不太會點,因為一點往往都是一百塊起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