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三號是美國的勞工節,前面接了一個週末,於是乎這三天就變成了大家最愛的LONG WEEKEND了。

不像上一趟相公去Monterey開會那樣的突如其來,這個小小的長週末他可是計畫了很久,從很久之前就很興奮地一直跟我提議去坐船屋好不好,之後只見他又是湊人頭又是上網預約,忙得不亦樂乎,因此我在美國的第一個長週末也就很開心地獻給了shasta lake了。

船屋是這邊人給house boating的中文說法,通常呢~就是在一艘船上面蓋了一個家,然後你可以租個幾天在湖上面享受漂來漂去的樂趣。這個建在船上的窩可是什麼都有,電視、CD音響、廚房、沙發、BBQ的烤具,最驚人的是還有滑水道跟可容納八人的按摩浴缸Orz,真是相當豪華,老O把室友同事朋友同學找一找,一共17人共赴船屋行。


[圖說]左邊藍藍的東西就是露天按摩浴缸,晚上可以一邊spa一邊抬頭遙望「夏季大三角」(註1)

我們選擇的地點是在加州極北端的shasta lake,離我們住的地方大約要再往北開四個小時左右,相當遠。到了那裡,湖水看起來好像都蒸發般只有一點點,車上的大家忍不住開始擔心到時候船會不會擱淺的問題,最可怕的是當我家相公把車停好的時候,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居然顯現我們是在湖中央.....唉呀呀~聽說四五月那時候的季節雨水量會比較多,就不會這樣了。不過反正來都來了,大家抱著擱淺還是要開船的決心登船出發。我們是預計要待個三天兩夜的,本來還有點點擔心食物不夠的問題,沒想到最後一台開來的車運來了大批食材,連西瓜跟米酒這種東西都有,更別說是從Safeway或是Costco大型超市裡帶來的醃製牛排豬排囉!大家從本來擔心會餓到飢不擇食的慘狀中轉化為冰箱沒地方擺的大豐收狀態。真是歡樂啊~



[圖說]大家真的不要懷疑...車子停放的位置原來也是湖的一份子,還好船開離岸邊以後就深得多了~

接下來的三天我們幾乎都是重覆一樣的事情,開船、吃、看韓劇、靠灣、下湖游泳、跳水、上船又吃、按摩浴缸、酒、睡覺,第二天又週而復始的再來一次。爽翻天~



[圖說]這是已經整理了一半的食材...好驚人啊!!!!!

不過..大家也知道傻八在水中就是一條軟腳蝦、漂來漂去只會那一百零一招水母飄,叫我到踩不到底的湖裡面去玩水,還要從船屋上坐那個溜滑梯滑到水中央,喔買尬~不如拿槍抵著我的頭比較快,不過因為大家都下去玩了,我一個人在船上很ㄍㄧㄥ的說:我不敢我不要,好像又稍嫌自閉了點,所以在百般與老O的拉扯後(「妳玩玩看嘛~」、「你去跳啦~我在上面看你跳就好。」、「不會怎樣啦~我會在旁邊抓住妳、妳不可能會沉下去啦~」、「你自己跟他們去玩就好了啦。」族繁不及備載...),最後老娘還是牙一咬、心一橫,套上救生衣之後就往水裡跳了。說真的是很好玩啦~不過因為我一直很害怕救生衣會突然穿過我的頭然後離我而遠去,因此腰跟脖子一直都維持著很僵硬的姿勢,雙手緊握著救生衣不放,導致今天全身酸痛不已。

老天啊~何時我才可以成為水中肥龍呢???!!!


註1:這趟船屋行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就是我終於有幸觀摩到傳說中的把妹絕招-----怎麼認北斗七星、北極星跟夏季大三角了!!!不過~有名的星星雖然會認了幾顆,但是我跟老O的流星樂透夢始終還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