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教完課,這是我在這裡的初體驗...

心得是,真的好難教啊!!!!!我的喉嚨都喊破了,他們雖不像以前Fulunshe那種上課聽耳機打遊戲或是照鏡子,但是他們太愛說話了。上次去開會,有個家長就對我說,我這班的同學很愛講話,誰誰誰跟誰誰誰跟誰誰誰都很愛講話,但是她女兒跟另一個,他們程度不好所以比較安靜。事實上我今天教了以後發現,他說的誰誰誰跟誰誰誰其實都是很會回答問題的學生,而她女兒確實是程度比較不好,但重點是並沒有因此比較乖喔,她女兒才超愛講話,而且都是講英文西西蘇蘇西西蘇蘇。

所以後來我那句經典名言「不想上課就請你出去」只好,只好,只好又重出江湖了。唉~為什麼要逼我呢???!!!

我,太累了。

 

最後要感謝主,因為,我第一次開車去工作呢!!!^^

 

今天上課還有一個心得,我覺得我應該寫下來,提醒自己。

有時候我們為了讓課程有趣好玩,所以設計很多活動遊戲,但是其實真正容易在遊戲裡迷失的可能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是老師,我們不想背著上課矮板無聊的罪名,所以我們花招百出想東想西,但是學生需要的是什麼呢?或許他們只是想要很單純的知道,這個是這個,那個是那個。又或許他們只會覺得這些遊戲很亂很煩,所以讓他們上課都LOST了?

我今天教的是一篇文言文,我為學生設計了文言白話抽烏龜活動,我以為,他們會樂在其中,並且從此非常清楚的知道哪幾個字的文言在白話裡代表什麼,但是一陣鬧哄哄過去,遊戲結束,大家還是一片混亂。

之前我問隔壁班的老師,怎麼教生詞,她說讓他們造造句,在生字簿上寫三遍,然後拿出課本畫生詞,我心想,畫生詞?那是什麼?可是沒想到,我今天在遊戲失控場面大暴走,整個計無可施的情況下,我喊了一聲,來!我們來畫生詞。大家居然像大頭兵碰到班長一樣,啪的一聲,集體拿出鉛筆、尺,在課本上畫起生詞來。我整個大驚。原來,只要這樣,他們就懂了,他們就可以安靜了(雖然畫完馬上又開始說話...)!?

所以,這並不是成功的第一堂課。下次我要冷靜,還有我不要再嘶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