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牛肉麵,不能不說說我阿兄。


我哥真的很愛吃牛肉麵,因為他實在是太愛吃了,身為他老妹,我也連帶地跟他嚐遍台北市各大名牛肉麵店,又因地利之便,其中最常去吃的,還是永康街那幾家老字號。我哥喜歡吃紅燒配半筋半肉,我喜歡吃紅燒不要筋,偶而也會點清真的,每次都是呼嚕呼嚕一碗一下就吃光。


灣區這邊我唯一吃過的牛肉麵就是在庫比帝諾一家名叫半畝園的店,那裡的牛肉麵還不錯,湯頭口味算夠,但是牛肉好少.....上周我們去超市買了牛腱回家,O先生說想吃牛肉麵。我之前就曾經做過紅燒牛肉,但是那是配飯用的,真的來配麵我還沒試過。上網查了一下,覺得以前配飯用的紅燒牛肉用太多醬油太過鹹,湯頭不適合搭麵,真正的牛肉麵,其實是沒有用醬油的。網路上千百種配方,我最後選了食譜大全--正宗川味紅燒牛肉麵的食譜,終於做出了好喝好吃的牛肉麵。


在讚賞我廚藝方面向來惜字如金的O先生也說了,跟外面賣的一樣的評語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