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部落格好漢愛提當年勇的分類下,有一個小分類叫做我的駕駛之路,裡面十四篇文章記載了我學習開車的心路歷程,我到底是為了什麼非得棄大眾公共交通工具不理,而要硬著頭皮,忍受教練唾罵、眾人嘲笑的去學開車呢?理由很簡單,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我離開台北,搬來的地方,不是東京、紐約、馬德里,而是美國西部,一個走出社區以後,方圓萬尺以內找不到一家便利商店,不,找不到任何住宅區以外的建築物如此一般的不便利之地。

於是,考照成了抵美之前,最重要的大事。但,即使拿到了中華民國的駕照,也不代表,我就可以囂張的在美國開車。其中之複雜與心酸又豈是一般人能道也。



以為拿著我的駕照,頂多去翻個譯、公證一下就應該可以在美國上路,沒想到這裡的駕照規則這麼複雜,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已經有駕照的人來說,要在美國開車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我拿著國際駕照招搖撞騙六十天,六十天內還是得去DMV(美國監理所,大陸翻譯為機動車廳)報到,申請考照乙事;二是,我一步一腳印,跟每個在美國考照的人一樣,先去考筆試,筆試通過以後,領學習駕照,一年內再來考路考。我們的選擇是:二,一步一腳印。

O先生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監理所的考試日期,就是星期六,如果錯過就要再等一個月,為了讓我可以更快地適應美國這種「會開車才能出門」的生活,還是趕快去考一考的好。

聽起來是也沒有什麼不好,O先生說筆試就隨便考一考都會過,不!我隨便開啟DMV的網站,試做幾題模擬考,突然發現我英文好像很強,每個字都念得出發音,可是題目我是一題都看不懂,我萬萬沒有想到,shoulder這個字原來不只是【肩膀】,他還可以是【路肩】。

這樣的英文程度,我是要怎麼去考試啦?

上網發現有所謂的中文版本,但是中文版本的英翻中語法,我一樣是有點有看沒有懂,不過語法不懂至少比辭彙不懂要好一點,所以二話不說馬上開始上網搜尋中文版考古題,他們據說是會出現在一本叫做【華人工商】的神奇電話簿裡面,又聽說這本神奇電話簿只要到大華超市,是隨地可發現的靈芝。可是偏偏我跟O先生找它千遍也不見蹤影,最後誠感動天,終於讓我發現一個天大的祕密,華人工商不只是一本電話簿而已,它同時也是一個網站,網站裡面資訊千奇百怪,中文版駕照筆試考古題自然會有,果不出我所料,考前兩天把考古題印下來,硬是記了兩天,上週六前往傳說中的美國監理所。


考照程序是有點繁複的,先排隊跟一位大叔領號碼牌順便填寫考照申請書(不得不說,這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如果有機會,我願意做號碼牌機器的進出口生意),領完以後就是無窮無盡的等待,叫到號碼以後,把申請書交了,告訴對方自己的開車經驗,當場測試一下眼力,就過關了,然後又是一連串無窮盡的等待,去壓指紋、照相,領筆試考題,確實,把一百五十題的考古題做一做還是有用的,雖然命中率不是百分百,但可謂是【雖不中亦不遠矣】,考完,再繼續排隊,然後會有人幫你現場改分數,我兩天的努力終究是沒有白費,大嬸一句:Very good man,you pass.讓我終於領到用三張看起來非常不正式的紙寫著的--學習駕照。

耶~

【考後心得】
1.台灣的筆試,雖然有里程碑跟里程牌這種機車的題目,但是技術面來說,真是太先進了!
2.考古題雖然很有用,但是有時候,碰到怪怪的答案,要相信身旁的人兒跟你的常識,勇敢的在考卷上畫下跟考古題不一樣的答案,考古題也是有出錯的時後啊~
3.我雖沒有補考的經驗,但聽說第一次考不過,當場可以再補考兩次,假若今天考的三次通通沒過,那就殘念,報名費二十八大洋再交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