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灣的氣候是很可怕的,一場雨以後說變就變。在海灣發生的愛情也是可怕的,同樣是一場雨以後說變就變。

索菲第一次見到老納的時候,冬天還沒結束,朋友一聲吆喝,大家就包著厚厚的大外套一起去南部玩了,組成分子大概是語言中心的我們,和朋友L他們公司的人,老納是L的同事。他把車開回到宿舍前,留下一張名片,什麼特別的話都沒說,只說:Remember to give me a call.

索菲像我上篇講的,在愛情上神經很大條,也不能說索菲大條啦,但是誰會真的去主動call第一次見面認識的外國人呢?所以這件事就擱著了,只是這麼一拖,就又是兩三個月過去。第二次見面還是朋友吆喝,說要去家裡唱卡拉OK,那是三月底的事,那場夏日前的雨也下完了,而我們的索菲小姐留在海灣的日子只剩60天.....那次以後,索菲就徹底的陷入這場愛情,我們很少再在週末看到她,晚上到她房間敲她門,她老是對著窗口前的科大文學院嘆氣然後講出一些好像很有哲理的名言,我跟小苗輪流笑她又在當詩人。其實那個時候我們都擔心,怕男生只是一時玩玩,我們常勸她,說那都是一時寂寞惹的禍,不過現在想想,倘若兩個人能在一時寂寞以後都彼此交出真心,那麼...一時寂寞也不再是個帶有負面語義的詞了。(p.s.雖然我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但是我真的不是要藉他們的故事表明我"可能"也一時寂寞的正當性...)

好像該好好介紹一下老納?OK,說他是男生有點怪,他大我們五六歲,所以應該說他是男人!?正統的阿拉伯人,

來自閃姆地區,所以說真的,他的外型比較像歐洲人,很高也比我白,我們管他叫老納。老納的英文非常好,索菲的阿文很敗,所以我本來是滿心期待他們兩個在一起後,索菲小姐的阿文可以突飛猛進,可是我每次跟她說個一兩句阿文以後,我就放棄了,馬上回到英文交談模式的世界,從她的例子上,我得到另一個不相干的結論就是:愛上一個外國人並不一定真的能讓語言能力變好...語言好不好不是這篇重點,重點是相較於她後來的婚姻生活,我想她跟老納是很能溝通的,那剩下來的60天,她們去看電影,去兜風,很自在,儘管我們還是替她擔心,不過那時候還年輕,再愛也是兩個月,那就...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