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的第一個週末,加州好像剛經歷一場暴風雨,以為這個冬天大概就這樣過去,沒想到後來的好幾天也是連連陰雨棉棉,室外溫度動輒給我低到十度以下,冷颼颼的不得了。有一回跟O先生開車不知要去哪,我突然望向遠方的山頭,發現最頂峰處有幾處雪白,不知那是雲、是霧、還是雪,我急忙地問身旁的人兒,莫非那玩意是雪乎?身旁的人兒也小吃一驚回我,「真的耶~」,然後我們就這樣壓下心中翻滾的波濤,繼續開往我忘記是哪的目的地。

上個星期,連續好幾天都下超大雨,整個天空都是黑嘛嘛一片,每次出門回到家都是一身溼,雖然主因是由於每次傘都放在不該放的地方,但我們也不敢小看大自然的威力,這波新的暴風雪可也是強而有力的呢!星期天天色還是陰陰暗暗,O先生突然說「我們開車去兜風,看看雪好了!」小的我真是又驚又喜,南國的背景出生,喜歡白雪理當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每次我賞雪的經驗都是為了去滑雪,實在又有點傷心,難道就不能讓我優雅地看看那飄落的雪嗎?這回O先生提出賞雪行,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主意,我沒有想得太多,帶了相機就匆忙地跟身旁的人兒一起去兜風了!

O先生沒有確切的告訴我賞雪的地方,我只知道大概是在聖荷西跟某個城市邊界的山,又聽他說山有兩座,第一座多半是不會下雪,但是第二座大概會有,我非常興奮地期待著那神祕至極的「第二座山」,我們住的sunnyvale本來就離聖荷西很近,所以開到第一座山並不花我們太多時間,但是山路的繞行可就很暈了,一彎接一彎,雖不至於像是司馬庫司,但是也是有點久,不過沿途可以從空中俯瞰聖荷西市,也是讓人夠開心,開完第一座山以後,我們繼續向前邁進,本來是該很快樂的,但是一路上怎麼看都是枯葉黃土,別說飄雪了,連山峰到底有沒有雪都是未知數,而且第二座山比起前一座更彎路更小,開到上面的時候已經都是霧,非但看不到山下的市景,連下一個彎路大小多少,我也只能從衛星導航系統來辨別,越向前面越害怕,雖然開車的不是我,但是聽到O先生跟我說「我們已經開到雲裡面了」這種話時,還是驚得不得了,我跟身旁的人兒說「算了,回去好了!」,他說「好啦,再開一點啦」,就這樣兩造不停重覆的結果,我們就開到很山上的山上了,然後,雪就出現了。不過,是地上的殘雪,不是天空飄下來飛的雪花。

轉彎處出現幾輛車,車上的人紛紛下來玩雪,看來跟我們一樣都是很少看到雪的加州俗,來到天文館以後,地上的積雪變得多一些了,我跟O先生下車實際考察了許久,也顧不得自己穿五分褲,拿著相機猛拍還猛叫「哇~真的是雪耶!」

就這樣開心地結束我們的加州俗賞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