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日也叮嚀夜也叮嚀,索菲不是沒聽進去,事後她自己也說「我那時候也覺得我是太寂寞,我本來以為回去以後這些事情都會結束。」不過,後面這幾年的發展顯然並沒有結束的跡象...


我知道這對阿拉伯人並不公平,但是索菲跟老納談起戀愛,確實還是受到了很大的藩籬挑戰,當老納認真的提起未來結婚的事時,索菲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我不知道像她那樣的女生嫁到阿拉伯世界會怎麼樣?我想說不定她會在半夜捲起包袱落跑,也有可能因為天天打國際電話給我抱怨而被婆家的人轟出家門,當她親自下手做羹湯的時候,飯碗一準備起來是20多付可能會把她嚇死。談戀愛可以,結婚不是那樣衝動的。她的家人到現在聽說都還是不知道有老納這個人...我深深覺得不讓他們知道也是好的,因為不知道,所以索菲有機會再離開海灣後的兩年中,扮演空中飛人,上演好幾次為愛走天涯的戲碼。這個天涯包括了離她比較近的泰國,跟離他比較近的塞浦路斯。

她每次上演起為愛走天涯的戲碼時都會從國外寄明信片給我,通常老納也會在明信片上面寫個幾句阿文,所以我(為了自己的明信片收集症:P)總是非常積極的鼓勵她多找機會跟他見面,不過令我倒彈的是,她們每次在國外旅遊的時候,我也都會接到即時的email或是國際電話,然後在那一端聽到她很生氣的抱怨老納。抱怨的理由對現在已經老了五歲的我來說,其實相當可愛。包括:「傻八妳都不知道我煮麵給他吃,他居然不吃!」或是「我不要理他了!他居然讓我自己出去玩!」我心想妳一個女生在塞浦路斯妳是要怎麼玩?!

他們的最後一次見面地點是泰國。那次雖然也很開心,但是我想遠距離戀愛還是很辛苦的,她開始逃避婚姻的話題。有一天我接到她的email,附帶檔案是一張一群人的合照,然後她告訴我裡面有一個人在追她,也是朋友的同事。這個人成了她後來的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