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去我曾經在不同風情的異鄉住過一段不算太短的時光,但是回憶往日經驗,房子有人替我找,食物有人替我煮,交通工具有人替我準備,連倒個垃圾都不用我費神,我打著出過國的名號招搖撞騙,實際上卻有如生活白癡。來到美國以後不一樣,雖然還是有個“身旁的人兒“在,但是自己既不是來唸書,又不是來實習,打開電視ABC,沒有中文台詞像是在看外星人的節目,整天在家閒閒如廢鐵,如果不下定決心從頭開始學習,什麼事都靠著身旁的人兒,那我還算是人嗎。

不過最後我覺得當個沒良心的人始終是容易些,大事小事,還是都交給那身旁的人兒算了。



去年暑假教加州班的時候,有一課是【去夜市】,那一課裡面學生學到的新詞是【應有盡有】,真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字很討大家歡心,於是大家非常開心的給我【Target應有盡有】、【Walmart應有盡有】,我對這兩個學生口中算是廉價賣場的推崇充滿期待與好奇。這次來美雖然還沒去過Walmart,但是Target倒是去了幾次,幾次的經驗都還算不錯,要買的東西幾乎也都可以買到,沙發、傢具、廚具、寵物用品、衣鞋、針線也都有,以為是真的應有盡有了。

有一天,想著房間吊著幾件毛衣,都快要變抹布了,但是因為沒有小臉盆讓我無法手洗,因此也就繼續擺爛,可是毛衣放著放著,越來越多的衣服,已經被巨大的行李箱佔得都沒有地板了,再放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推著那個O帶我去買小臉盆,這回學生的應有盡有可不靈了,怎麼找怎麼沒有,翻遍了一樓又二樓,找到賣場都放話說要關門了,還是沒找著。我手洗的夢因此破碎。

隔了兩天,O提著我讓他去大華超市幫我買的菜肉蛋回家,突然發現一個圓圓黃色的小乖乖,那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小臉盆嗎?喔~大華啊大華,我的心因你而開,我的衣為你而美。

我後來又陸續在大華找到各類古怪食材,不要說是丁香、月桂葉,這些搬不上台面的小咖,連酒餅、香菇乾、松茸都有,選擇的同時還會聽到過年的華文應景歌曲,【恭喜恭喜恭喜你啊,恭喜恭喜恭喜你!】是的,幾次去大華的經驗更讓我斷定,征服美利堅的第一步,就是找到住宅附近的Ranch Market,就萬事皆可達了。

下次要教學生,【大華應有盡有】還有【大華隨處可見】。

【後記】寫文不到半小時,遠在加拿大的aneki就隔空喊話,果然是一語道破台灣新娘見食材眼開的心態,對對對,之前看過很多黑心報導,但是覺得反正不關我事,現在來到大熔爐,黑心紅心沒心全都在一起,果然是得小心翼翼,在台灣還在大半夜的時候,電纜光纖的彼端從加拿大飄來一封靠條碼辨別出產地的轉寄文,透過Gtalk,抗美多年早已練就一身工夫的老妖把多年心血經驗分享給我這初來乍到的鄉巴佬。總之,老妖與鄉巴佬最後的心得是【網路真是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