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學年很不一樣,也很忙,看我連分享的時間都沒有,其實是因為今年我接下了在史大工作坊strand lead的工作。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以participant的身份在史大學習,一個又一個的工作坊、一年又一年,直到後來進去invitational管理班,再到這個學年,我自己也有點不敢相信,真的就這樣從學生變成了一個講員,同時也深刻地感受到,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是怎麼個一回事,帶領一個一年strand跟上台報告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

Screen Shot 2023-03-11 at 4.57.14 PM.png

今年在史大服務的過程中,我的幾個收穫如下:
1. 外語老師們的進步。因為我們這個工作坊畢竟是有著史大光環,所以每一堂都有作業,學生從上學期初,一開始零零落落的作業,寫到最後都是有模有樣,還有第一次上課的時候,學員們四面八方各種問題,到最後一次上課的期末分享,看到老師們如今能跟大家侃侃而談,親眼目睹老師們的進步,真的讓我們這些講員感到感動。難怪,今年上完課的期末會議,德語老師率先發言,來這裡教學服務最重要的是看到老師們的熱血熱忱,他們的感動也會感動我們。

2. 建立起新的community。當然我在史大作為一個學員已經很久了,但是我向來都很閉塞,所以不太善於跟人交際,今年由於擔任strand lead,首先需要跟lead團建立關係,再來,需要跟我的strand 學員建立好關係。這一年服務的過程當中,我雖然還是能避免交際就避免,但是因為上台報告是不可避免的,接受大家的謬讚跟提問於是也就不可避免,但也就因此,我感覺不知不覺間也拓展出自己的professional community。

3. 持續鍛鍊自己的leadership muscle
今年在服務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leader style,真的各式各樣。其中我最愛的是我們的大當家艾德瓦多,搞笑、負責又給人很有一種安全感,我第二愛的是一直以來很會鼓勵我支持我的米黑爾(不過要不是她拱我出來,我今天本來可以混最後這一場不用上台報告的),米黑爾今年退下strand lead改成義工服務,讓人看到一種service leadership。我同時也看到了一些比較負面的leadership style,提醒我自己,在什麼樣的高度應該要有什麼樣子。

這一年處於不同角色的我,聽到大家對我的讚美固然還是會歡欣鼓舞,可是我也同時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像幾年前那樣,需要搬出各種名目來證明自己了。然後,非常非常快地,我的哈大ILC第四門課就要開始了。感謝主,在教學、在leadership上面給我的各種裝備!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