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月曆,正是上個月的今天,我翹了半天班(回來還是有好好把該做的功課做完)跟同事出發去中東。好久不見的中東實在有太多事情讓我愛,可是我真真正正朝思暮想、忘不了的是他們的一杯茶,名叫卡拉克شاي كرك。

卡拉克茶源於印度,就是我們一般在印度餐廳熟悉的Chai,顏色看上去就像普通奶茶,可是入口以後,各種辛香,融合了肉桂、老薑、小茴香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的滋味,個人感受可能就不同了。我很喜歡印度菜,可是不那麼愛印度Chai,好像總是沒有調對味,但是這次去阿曼,真心不得了,阿曼style的Karak Chai就是比別人好喝、順口、香醇,而且人人愛。當地飯店早餐一定必備的兩種飲料:阿曼咖啡跟Karak Chai。同行阿曼小哥還告訴我到市場去,如果跟人用左手比一個C,再比一個1,老闆就知道你要一杯卡拉克,話都不必說出口茶就到手,是貨真價實的國民飲料。

阿曼style到底和其他地方有何不同,我也不好說,畢竟我也不是真的有什麼比較值。在Nizwa的時候,娜姐在市集裡買了一款很厲害的Karak Tea Powder,回來以後我們(冒著濃煙可能襲擊校園警報器的危險也硬是要)很興奮地煮來喝,可是就算我們照著配方做,喝起來還是不對,這才知道,在阿曼的那一週,天天都有卡拉克茶暖胃暖心,旅程中的每一天都是一個愉快的開始,這樣的日子真是奢侈。最近,我終於在各種試行錯誤後找到了味道已有九分似的茶包,稍稍舒緩了我的思茶之苦。

雖然我沒有桃花源,但有道是:一杯卡拉克,千春依能隔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