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娜讓我們這個暑假除了在家哪也去不了,我的學校或是我兒的學校也不停地因為疫情的不穩定性頻頻改換計畫,之前有一度的計畫是要復校的,而且有一個看起來有點奇怪的時間表,讓我在接送上頗為擔心,男人老神在在表示還會在變,果然,後來又變了,現在這一波最少會停到感恩假期,我猜也許上學期全停是跑不掉的。不知道這裡是不是也應該來句「像極了愛情」...

不過也是因為哪裡都去不得,在家的時間暴增,我的發文頻率也暴增了,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面對煩躁的自我舒壓,上次這麼暴增好像是在寫論文那時候。這段期間除了發文以外,也在家做了不少事:

【我終於開始運動了!!!】

我這人最不愛運動,之前辦了YMCA的全家卡,游泳也是一搭沒一搭,後來疫情停擺更給了我休息的理由,然後每天在家應兒要求三不五時就做蛋糕,結果,我的體重從居家隔離以後開始暴增,速度比起發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就這樣到六月的時候,已經達到這幾年的人生最高峰,胖到連手上戒指都拿不下來的程度,這個時候,Ring Fit來了,之前學弟一直跟我猛推,我沒留心,後來我親眼見證男人堂弟瘦身有成,他說他是靠Ring Fit瘦的,所以等到有貨的時候我們也入荷。話雖如此,我一開始也還是對自己沒抱什麼太大希望,畢竟當年也有Wii,也沒有什麼多驚人效果,但是Ring Fit結合電動打怪,一關又一關,非常適合愛打電動的宅男宅女,就這樣,我不知不覺打到今天也一個多月了。我的體重變化,從開始的不停直線上升,到停住,再到降回疫情前的一般數字。然後,差不多兩週前,我看了男人他同學關於斷食的一篇文章,我也開始了現在超夯的168斷食法,差不多兩週的光景,體重又繼續下降,日前一度降到跟我當年飽受膽結石所苦而瘦一樣的數字,真的很誇張(不過前天為了犒賞我自己,我們又去買了Lady M,結果又肥了XDDDDD)。168對我來說,難度不大,因為我每天早上都需要上課,本來就沒什麼時間吃早飯,只不過是停掉一杯早晨的拿鐵加上晚飯提早在六點前結束,竟然有這樣的效果讓我很震撼。

【我終於也能講講方言了!!!】

當初真的只是時間太多太無聊,然後發現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地方都改成網路上課的形式,過去受限時空上不得,現在沒了這問題,結果讓我找到一間很不錯的機構專教約旦方言。我的老師很年輕,可是很有心,知道我喜歡看電視,就幫我介紹很多好電影,後來又丟我好聽的Podcast,不僅是幫助我學習方言,連過去有點慢慢遺忘掉的標準語,也逐漸回溫。可以說阿文的日子,讓我覺得好滿足,但這收穫並不只是我喜歡阿語然後可以說阿語本身帶來的幸福感而已,連帶地,也幫助我重新體會做一個語言學習者的感受,畢竟來美國以後,我就沒有真的再上過什麼語言課了。我的阿語課下週要結束了,開學大概是沒有辦法這樣上課了,希望下次再見到老師的時候,我不會全部又都忘了。

【我終於把該做的PD都做完了!!!】

在學校工作的這五年,絕對可以很自豪地灑出我的PD課程,我上課並不是為了拿學分或什麼的,而是我真的很喜歡去聽這些跟外語教與學有關的進修課程,所以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做PD是很痛苦的事,可是對我來說,PD是可以幫助我轉換心情的時機。本來覺得五年把史大的課都上了,考官的證照拿了三張,這兩年又多了哈大的網路課,想要休息一下下的,沒想到,這個暑假又卯起來上。我參加了兩個NFLC辦的三天線上研討會,一個專講中文、一個是講外語教學,聽了一些新的點子,然後,如同大家在部落格看到的,我又繼續去參加NFLC開設的夏日研習,說是整個暑假都給了NFLC也不為過,第一個研習,專修在真實語料的應用跟設計IPA,第二個研習,重新思考什麼是對學生有意義有幫助的設計,希望兩個研習都對開學有幫助。

以上,充實(自己找事忙)的暑假就差不多要結束了。接下來,修身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