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份感覺起來,O先生看的片比較多.....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此片呈現了耶穌在世間的最後一天,但由於拍攝手法過於逼真,很多畫面讓人不忍萃睹而導致忽略了背後神愛世人的深意,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此點難免遺憾。

Michael Clayton
喬治克魯尼又一悶片,整片直到最後才讓我有點想看的念頭,前面的鋪陳實在太久.....

Fracture
我沒看,問O先生有什麼感想,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Sicko
我沒看,似乎是部討論美國保險的片。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為了一筆不義之財,幾條支線互相追逐的動作片。之前有朋友看了說悶,但是其實我們覺得還滿刺激的。

Sweeney Todd
雖然是部帶有黑色色彩濃厚且血腥的歌劇片,但比起之前看的Hairspray,這個完全不會讓我打瞌睡,還是要歸功於強尼戴普。

Shrek 2
我已經慢慢接受被說像Fiona的事實了。

Frontiers of Dreams and Fears / Children of Shatila
已有專文介紹,對以巴歷史有興趣的朋友,傻八認為相當值得推薦。

The Battle of Algier
應該會是部有意義的歷史片,但拍攝年代已有五十年,實在很難接受.....

I am Legend
O先生的看後感想是,其他殭屍片都是主角把殭屍殺光光,這部片卻是主角救殭屍,簡短有力。

Beyond the Gates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94年的盧安達滿是腥風血雨,但是一位外地神父自願奉獻於此地,不離不棄直至人生最後一刻,感人至深。

Gone Baby Gone
描寫名不見經傳的小偵探,為了找到委託人委託要找的孩子,抽絲剝繭地揭發失蹤背後的祕密。看完之後我跟O先生還做了一點討論,到底什麼才是對什麼是錯,明明知道小孩跟著退休老警長才會有所謂的快樂幸福,卻又不能違背自己良心的讓她與生母生離,儘管生母成天酗酒?看到最後才發現是班艾佛列克導的片,雖然對他不是太著迷,但能拍出這樣一部片,他也確實是位才子了。

The Da Vinci Code
電影跟小說一樣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以藝術立場來說,丹布朗玩弄符號學於字裡行間,確實天馬行空的很有功力,但以宗教立場來說,是夠荒誕的了。

影集方面,這個月瘋狂地看Lost,好好看啊~比起行醫救人的Jack,我更喜歡在叢林探險不驚不慌的John Loc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