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敢相信,我的暑假哈大進修課程居然就這樣上完了~這週的課程進入最後一個主題,Understanding。主講老師是我的最愛Dr. Rhonda Bondie,替這個課程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講員要我們先去共同思考、分享coaching到底有哪些好處,然後她再分享給我們實際操作上需要去克服的一些挑戰,例如作為一個coach怎麼替自己訂定目標、我們的時間表、怎麼讓學生也融入其中,最後,最直接的,到底該從何處開始下手。在具體實作中,我們必須替自己做一份服務項目表,我覺得這個作業很實際也很有趣,大家透過實作來反思自己的強項跟侷限,最後的一個作業則是用一個情境題,讓我們分享我們的做法,我試著把課程前面提過的主題都融入進來,一步步試著解決,獲得了一些還不錯的反饋。

我覺得ILC的這一個課程讓我上得很滿足,每一個環節環環相扣,給未來即將邁入這個領域的準coach很好的裝備,從幫助老師克服挑戰正面迎接改變、到具體實作的各種策略、如何取得並正確分析訊息來幫助老師、觀課時的種種考量、到最後面反思自己作為一個coach的個人特質,在各方各面都有很深入的探討,我也從這次一起上課的老師學員們的分享獲得很多靈感。

這系列的課程不知不覺已經上完四分之三,真心期待最後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課的)第四份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