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開學了,我們有一連串的教職員工會議,學校的課也在前天開工了。今年因為碰上疫情,再加上美國的反種族意識覺醒,教職員會那幾天辦得非常嚴肅,透過zoom看大家,每人看起來都很焦躁,我回神過來看看螢幕中的自己,也沒好到哪去,zoom美肌模式開了也沒用,就一整個形容枯槁,索性把鏡頭關掉,這時候,想起學校跟我們說,開學教書的時候要叫學生把鏡頭打開確保大家都很認真這件事。@@"

我們小組的歷史科老師安慰大家,「每一年的教職員會都是這樣,不是只有今年。」。我過去都沒有留下開學紀錄,無法考究,今年記一筆,留給日後參考。不過,所有的焦躁都在Opening Days結束以後結束,學姊說「頭過身也過」,我覺得真的描寫得很貼切,好像Opening Days過去,那種窒息的頭暈感就消失大半了(我很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兩個禮拜以後的家長會、open house跟寫comment cards的季節)。回家以後,看到傑夫發給我們的信,提醒大家,不管怎樣總要記得呼吸。

M以前跟我聊過窒息這件事,當時我有點難想像「窒息」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最近有些事心煩,躺在床上卻不能自由自在地翻身,想呼吸卻有一種火燒胸的感覺,在那樣的夜晚,會很想念家鄉,也會很想M,感謝他在那段時光選擇跟我分享。過去,只要看看天空想一想,心裡就會比較好過,可是最近北加火燒山燒得漫天霧霾,我連看一看天空都變成了奢侈,真的屋漏偏逢連夜雨。為了擺脫這種感覺,朋友叫我再去看一次迫降,我破口大罵這是什麼爛主意,可是手就很軟弱地真的去重看,然後我還真的就在那些有利正赫xi陪伴的日子中得到短暫的解脫,大嬸真的很有事也很容易自我解套。XDDDD

寫完這篇的結論是:今天要出門看看天空,不然肺沒黑掉,心會先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