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信箱中看到一個正正方方的信,筆跡似曾相識,看了看國籍...Germany,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拉結是我在科威特認識的朋友,西班牙人,雖然我們沒同過班,但仗著我那三本Lord of the rings 寄放在她們房間裡那麼多個月,不變成好友也很難。01年那個炎熱的夏天,我們先後有別地離開那片沙漠,留下的人總是比較痛苦,我們台妹跟西妹是很後面才離開的,道別的時候,有奔流的淚水,有紮實的擁抱,也有股淡淡的哀傷。淡淡是因為要告別,淡淡也是因為知道會再見。

這幾年的成長過程中,科威特的那一群人,彼此多多少少遺失掉了幾個朋友,也都多多少少在後來的寒暑中新添了幾段不一樣的旅程,我在失去了小花、Apec、枝美的同時,與其它一樣不願失去友情的朋友們用各種方式維繫之間的感情,拉結是其中一人。她跟彼德的異國師生戀愛史是當時科大宿舍小小房間中,我跟卡蘿最愛聽的故事之一。04年去找拉結的時候,她剛從德國探親回來,決定過一陣子要搬過去跟彼德一起生活。去年通信的時候,她透露了這個大好消息:今年九月她要結婚。前幾個星期,收到她的email,跟我要我的地址,說是不管我能去不能去都要寄一份喜帖給我。今天,我看到那張高貴的乳白色喜帖,眼眶濕濕的,有一點感動。
時光荏苒,兩年前我將過去在科威特的回憶整理成「17818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今,當我再娓娓道起沙漠的那些故事時,好像我們都還那麼年輕,對於阿語還有那麼多理想與熱情,對於服務與奉獻還有那麼多的信仰,六年過去,那股熱情好像被現實的生活環境所壓住,但實際上它卻又是那麼真實的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在血液中流動,在不著痕跡的有形與無形中繼續著當初的一些夢想。

Kim跟Alime都變成了爸爸;卡蘿在幾段似成又不成的戀愛中,終於找到了現在的真愛,前陣子還跑去摩洛哥;小拔與小苗也各自組織一個新的家庭;阿來不停地在完成他的遠征地球記;我們,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成長著,卻又淡淡地陪伴在彼此身邊,共享生命中每一個歡愉猶豫的時刻,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有一點離題,今天我一定要喝點酒慶祝我的好友,我知道親愛的拉結,就算在語言不通的德國,也會過著瘋狂豐富的人生,por que es Raquel. ^^

延伸閱讀:17818平方公里的土地
                   04年拜訪拉結的故事(1)   (2)   (3)

還有...大家覺得要送什麼給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