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事困擾我的隔天,我也立馬非常不爽地採取了嬸級回應,(誇張地以為)把對方炸得亂七八糟的。

結果,這個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然後我才得知踩我地雷引爆的那些人,最近家裡有點問題,所以才會辦事有點不上心。聽完以後,我馬上就後悔了,然後又看到朋友在FB上放的經句「常存信心與無虧的良心」,還是出自我喜愛的提摩太前書,就覺得更加自責了。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因為被他們惹到,就馬上食言放鴿子,沒有辦法忠於自己的承諾。一天到晚告訴小孩要做個好基督徒,可是自己卻不能像一個好的基督徒一樣,對別人多一點溫柔、多一點耐心。不能看到別人背後的傷痕,只在意自己的心情,所以雖然說出的話已經不會回收,以後我也會提醒我自己,一開始就不要亂答應(咦?),但是對於取消演講造成的麻煩,我覺得還是欠他們一個道歉,所以我又很弱地再道歉一次。

只能期許自己,當別人做出讓我們難以理解的事情時,可以更加圓滑地處理,以禮/理相待,而不是像這次這樣,擺高姿態放鴿子。又或者,更好的辦法是,期勉自己能夠從經驗中學會懂得拒絕,不要每次被找去分享就鄉愿地答應,有些地方從一開始就保持距離,這樣也是一種減少雙方被炸傷的機會。

鳥事到此為止就正式落幕了,我要開始好好來過我的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