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坊的第三天順利劃下句點。第三天的重點放在Feedback上面,是我真的比較感興趣的,我覺得前面花在講Motivation的時間太久了,大家會在暑假來報名上課,應該都是滿有sense的老師,應該都會知道動機的重要性(雖然我們不見得很熟悉背後的研究學理),我感覺多數的老師還是比較希望能聽到一些直接可以應用在課堂上面的內容。

上午的內容著重在怎麼給好的反饋,同時間也是讓我們反思反饋的目的,最終還是要跟動機還有學習者的proficiency level結合在一起。講員的非同步時間依然安排得精彩,選了之前NFLC的一場session,是我沒聽過的,其實我還滿高興的,因為在這個工作坊被迫(?)聽的兩場session都是漏網之魚,其實都很好聽!這一場講的是怎麼給學生反饋,從溝通技巧、自我評量、總結評量到single point rubric的介紹,內容相當豐富,說到這,還是要誇一下講員,我很喜歡她設計的processor worksheet,可以很有意識地幫助我們消化新資訊。

下午場結束得令人相當傻眼,講員用一個小時介紹各種不同rubrics,這個時候我非常感恩過去在史大的訓練,這些rubrics對我來說都不陌生,我無法想像第一次聽的老師怎麼有辦法消化這麼多訊息,畢竟我當年也是用一整年在討論...我們的下午場只有一小時,不但要塞講員介紹的內容,還要分組討論,我這組老師,光光是自我介紹就牽了大半天,根本沒在討論老師要我們討論的內容...想起上一場的工作坊,整個討論都超有效率的,這一次看到老師們可以完全不著題的功力也頗吃驚。

總之,就在大家慌慌張張(講員倒是一派優雅)之下,結束了這場三天的工作坊。然後,我這個夏天所有的PD就到此為止,接下來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