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史大工作坊的日子來到第五年,領導素質工作坊一梯次要兩年,所以今年的好處是都不必花腦筋思考要去哪個strand,而且講員、同學原班人馬,也省去了每年新到一個strand那種初來乍到的小尷尬。今年講員一開始就對大家說,今年的形式會跟去年有點不同,因為我們的期末報告是要開一個一小時的分享session,所以為了好好學習怎麼發表,從下回開始,我們每次上課的下午都會是去各個strand觀摩、紀錄,真心覺得好棒棒啊~~~一來可以重溫多年前參加的strand,二來可以好好學習預備,三來觀摩的角色就整個讓人舒暢啊!實在太期待了。

說回我們開張第一天到底做了哪些事,首先是大家聚在一起討論reciprocal action research,今年講員想突破舊有框架,讓大家一起參與一起討論一起發展「我們想討論、想發展」的題目,我覺得我一時有點跟不上這個變化,所以我跟我的partner討論的時候有點牛頭不對馬嘴,可是我們還是聊得很高興,因為我們都跟巴拉圭有點關聯...XDD 反正在一陣雞同鴨講後,這個活動就結束了,我還是有點不知道我們要討論、要發展的專題是什麼(羞,整場頻放空)...第二個活動,是自我心理建設,教我們透過circle of influence來學習把自己的energy放對位置。我再次覺得我們這個strand跟其他的有很大的不同,好幾次拿出來講的都是self-care,怎麼樣讓自己變得更有能量去照顧自己、然後才能照顧別人。第三個活動是講員給我們介紹一個他做的活動,也算是讓大家暖暖心,找一張近期開心的照片,彼此分享故事。最後一個活動是一起核對檢查新版加州外語標準,我們那組挑出不少疑惑之處,要出本專書還真是不容易啊。

以上,結束今年的第一場工作坊,滿心期待下次上課去觀摩,然後已經開始在想我的期末報告,是已經有活動,就怕老掉牙?新年也是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