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はBにまけないくらい~

千葉動物園は上野動物園に負けないくらいおもしろいものだ。


今天難得到所上去,完成我的任務以後,泰國同學Lin Lyn問我要走了沒,她說希望我幫她做作業,我本來想說大概是開玩笑,我哪那麼厲害,可以幫我同學寫作業,結果在所上哈拉了一圈回到1011研究室,沒想到Lin Lyn真的在為作業所苦,是她最新報名的日文課。今天的題目是用:AはBにまけないくらい~(A不輸給B)造句。我一開始還愣了一下,熊熊想不起來,後來看到她已經寫好三個句子,才正要想起來是什麼意思,她已經脫口而出:不亞於。

那個時候,我想:我的泰國同學真是個個中文都比台灣人強的怪咖。(註1)

為了盡到好同學的義務,我也幫忙想了另外三個句子。希望今天能順利過關。說回我的例句,千葉動物園,就想起去年在日本的回憶,夯不啷噹的,日本行居然也是整整一年多了呢。我造的句子也不是真的,千葉動物園並沒有上野動物園那麼fancy,還有好多熊貓。不過就某種程度來說,千葉動物園的親人性確實是做的比上野有意思,雖然前往千葉動物園是有點遠,但是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去看看,畢竟那還是「我的生存之道3」(註2)的背景地呢~

註1:另一個怪咖xiuzhu,選了語法的領域,做「把」的漢泰對比分析,也是三年畢業。你們說恐怖不恐怖。
註2:我其實忘記片名,總之是草剪剛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