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要寫返台二三事的時候,我就會往前回朔,然後就很羞愧,去年我竟只寫了一篇,而且其實冬天我也又回去過,竟然隻字未提!今年我到底能不能好好記錄,還是個問號。

去年記了一篇筋絡,看來無厝這股筋絡風潮至今未熄,就算去年冬天返台沒有留下任何證據,但我肯定我一定去按了很多回,今年返台只有三週,我更是跟男人卯起來找到空擋就去,然後我找到了此生按過最驚為天人的師父(22號!以免下次忘記),可是按完我第一次之後他開始請病假害我後面被按得較不痛快.....而男人以往壯如牛的風評,今年也落得一個「頭很脹」的病名...

這一兩年回去台灣,已經沒有再去追逐新的店家,就是把那幾家好吃的吃完也就算到此一遊。固定的定番包括:鼎泰豐+芒果冰、立院三寶、阜杭早餐、寧夏夜市,三週真的太短了,每家都只能吃到一次!當然,除了這些以外,還有每天的早餐店,今年回去爹娘告訴我早餐店搬家了,讓我一度錯愕,還好只是往前搬一點而已,可是比較令人傷心的是永和豆漿,他竟被拆了,雖說它一直以來都是男人跟我爹娘比較愛,但是現在想想這次回去沒喝到他家豆漿還是傷心!也是定番,但沒有固定店家的則包含了麻辣鍋跟燒烤,麻辣鍋我們其實沒有特鍾意的,因為也不容易踩到雷啊,去年吃了鼎旺覺得很Fancy,今年回頭吃馬辣,也還是OK,在美國吃好吃的日本串燒非常貴,如果不是什麼值得慶祝的場合例如通過OPI等,根本就很少去,所以從去年冬天開始,串燒店也變成應該要有的定番,尤其今年去了吳留手...如果日後不排它進回台定番,那還有什麼能變定番呢!啊~再給我一串軟骨吧.....順提每次去鼎泰豐都有不同的發現,幾年前回去的時候,陸客多,櫻花妹是一直不少,但是今年回去,人潮依然洶湧但是換成阿吉媽跟歐巴的組合了,服務員現在不但要會日文也得要會阿妞哈希腰了。

今年時間真的排很緊,三週有好幾天都要下南部,扣掉來來回回時差什麼的,最後都沒跟朋友見面,不過也還好,去年回去兩次已經見了。這次回去唯一見到面的只剩阿喵還有葫蘆,選了中山捷運附近一家別緻的早午餐,然後又繼續殺到阿喵家續聊,儘管每次三人見面聊的都還是科國總總,但還是會覺得很新鮮,也因為跟他們聊天的關係,我這次回去也把過去那些舊照片都翻出來拍照。回憶很有趣,事隔那麼多年,有些片段還很清晰,有些片段已經加了我們過多的想像與解讀,有些,就真的再也想不起了。

回到美國,還有半個暑假讓我們調調時差,然後又是一個新的學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