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年的教學評鑑終於也出爐了。今年的評鑑問卷換了方式,所以看到的東西也跟過去有點不同。

第一年剛進來教書時,最令我頭疼的class of 2021,從上課滿嘴中文,大字不寫一個,到如今拿著考題看四格圖,可以寫出一個故事,做情境題,能夠講上五分十分的,進步非常大,謝謝他們沒有認為我一直強逼他們前進前進,而能夠給我很好的反饋。下個年度,他們就要升上第三級,就從我的手中飛出去了,希望他們能一切順利。Class of 2022是我帶的班,因為是親手帶大的,所以學得很快學得很好,也懂得老師的付出與用心,由衷期盼我們下個學年度也這麼快樂地學習中文!!Class of 2023,一樣是我帶的班,可是或許是因為我們學校換上課方式,老師跟學生見面的時間相對變少了,很多時候,我感覺我比較像是在做課室管理而不是在教學。我教學的步調也變得很快、很趕。很有意思的是,師生真的是雙向的,這些都會反映在教學評鑑上。

我的檢討是:

1. 我要繼續保持對學生的愛心和關懷。對人的關心始終是成就好老師的源頭。

2. 今年在instruction、rubrics、project、feedback方面的表現好像都進步了!希望自己繼續保持!

3. 今年的我變得相對沒有耐心,學生上課有問題的時候,我變得很不耐煩,尤其是對新生。這點我非常明顯地可以感受得到,因為我曾經好幾次阻止六年級學生問問題,哈哈哈哈,這真的是一個大哉問,今年的六年級班很愛突然打斷發問,其實他們就只要再耐性等兩分鐘,我講完,他就不會有問題了,可是他們就會很愛打斷,或者問一些風馬牛完全無關的話題,非常地干擾人。新的年度得想好方法,鼓勵他們發問,可是也要教導他們正確的提問時間。也希望class of 2023晉升到第二年以後可以比較進入狀況。XDDDD

4. 今年很多時候課變得不那麼好玩了。這個雖然沒有反映在問卷評鑑上,可是我自己都感覺得到。特別是第二學期,好像就變得一直塞一直塞,學生也實在很乖,就一直學一直學。但是這個明年的設計一定要改改了。

一年又過,希望明年也能有好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