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九個多月,我又開始看起了しゃばけ系列的第七、第八本。上次看的時候,有仁醫加持,這次看之前,我也才又看過一本關於很豆知識的江戶各行各業介紹,學到了很多專有名詞,說起那本豆知識的書,裡頭講了很多非常有趣的資訊,連春藥這種東西都講了(希望旁邊的廣告不會因為我文章的這兩個字而又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東西...)。總之,現在看起以江戶為背景的故事,不再像以前那麼霧裡看花。

這次看的這兩本,基本上都是短篇故事。いっちばん收錄五篇,其中第三篇講的是跟天狗的競賽,這個橋段讓我恍神間以為又在看之前的うそうそ,作者很喜歡讓少當家跟天狗來趣味競賽啊.....這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第四跟第五則,特別是第四則,講的是榮吉的故事。雖然每次榮吉的故事都是有種淡淡的悲傷,可是總是讓人看了是又心疼又好笑。至於ころころろ雖然看起來是五篇短篇,但其實都環繞著少當家突然看不見為主題敘述,說它是一本長篇好像也沒錯。這幾篇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第三篇,仁吉為了治療少當家的眼睛四處奔走,卻意外牽連到別的地方去。

追到第八本了,我上回去書店的時候,好像沒有看到新的文庫本,這意味著我的江戶閱讀之旅,也該小小地暫告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